省审计厅为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3月4日,召开纪念毛泽东“向雷锋同志学习”题词55周年军转干部座谈会,全体厅领导、机关处室主要负责人和军转干部68人参加了会议。

图片.png

会上,省审计厅机关37名军转干部紧紧围绕转业到地方工作后“怎么看,怎么干”逐个发言,谈自身优势,谈工作态度,谈短板不足,谈培训需求,谈下步打算,谈意见建议,为厅党组摸清干部思想动态,找准下步工作着力点,提升干部队伍能力素质,有序有效推动审计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图片.png

图片.png

厅领导、处长对军转干部的工作表现、业绩现场进行了点评,肯定了成绩,指出了优势,提出了建议。

省审计厅党组书记、厅长刘劲松总结指出,根据我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安排,今天召开纪念毛泽东“向雷锋同志学习”题词55周年军转干部座谈会,重温伟大的共产主义战士雷锋的思想光辉,深切缅怀他的先进事迹。

“雷锋精神”是以雷锋为典范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共产主义精神,主要特点是:忠于共产主义事业,毫不利己,专门利人,在不同岗位上干一行爱一行、甘当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忘我劳动,助人为乐,做一个平凡而伟大的共产主义战士。

广大军转干部是雷锋精神的继承者和传播者,到省审计厅工作以来,转业不转志,退伍不褪色,积极转变角色,刻苦钻研业务,在各自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军转干部成为了审计战线的一支重要力量。

图片.png

图片.png

刘劲松要求,与会人员要采用辩证思维的方法,调整思维观念,即军转干部从怎么看审计厅,到怎么做好审计人;审计厅的同志从怎么看军转干部,到如何培养帮助使用好有部队经历的审计人;要从只注重怎么看自己转变到关注别人怎么看你,用今天的积极主动作为来传承在部队取得的成绩。通过提升精神境界,树立主动学习的意识,养成扎实工作的心态,掌握快乐工作的方法,全面客观分析自身优势和短板,牢记初心,扛起担当,锐意进取,认真履职,扎实工作,真正融入审计大家庭,真正把部队的好思想、好传统和好作风带到审计工作中,无怨无悔地贡献自己的聪明才智,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期待,为审计事业的发展添砖加瓦。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