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审计厅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常委会第70次会议精神和审计署党组中心组2018年第二季度学习(扩大)会精神。对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提出六项具体贯彻落实措施。

一是抓好集中学习。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和审计署学习贯彻讲话精神的部署要求,当作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相结合,及时传达到每位审计干部,通过层层落实责任抓好全员学习,深刻领会精神实质,以更高的政治站位对党尽忠尽职。

二是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审计委员会的各项决策部署,全力保障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审计工作重大事项必须首先向省委审计委员会报告。

三是拓宽审计监督的深度和广度。坚持应审尽审、凡审必严、严肃问责。建立健全审计项目库,运用大数据审计手段,推进审计全覆盖,消除监督盲区,更好发挥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

四是积极支持配合审计署在海南的各项审计工作。安排专人积极作好沟通协调,全力配合审计署对我省实施的各项审计工作。协助省委、省政府认真抓好国家重大政策措施落实跟踪审计以及其他重要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加大整改力度,确保整改到位。

五是创新审计理念,用更高水平的审计服务好海南自贸区(港)建设。充分整合内部审计、社会审计力量,加强与国内外审计同行和知名高校、智库合作,引进国际知名事务所参与审计工作。加强大数据审计,向科技要审力。坚持全省审计工作一盘棋,利用财政审计、经济责任审计、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政策落实跟踪审计四个平台,开展“1拖N”审计项目。

六是打造高素质专业化的审计干部队伍。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审计精神立身,以创新规范立业,以自身建设立信”的指示精神,加强审计机关自身建设,建设学习型审计机关,打造信念坚定、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清正廉洁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积极参与省委“在海南自贸区(港)实践中勇当先锋、做好表率”主题活动和审计署组织的纪律作风专项整治月活动。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