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6日,省审计厅召开厅党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学习贯彻落实措施。厅党组成员、非中共党员厅领导及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一是充分认识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重要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组织工作要紧紧围绕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为党的政治路线服务,对新时代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作出新部署、提出新要求;为不断提高组织工作质量和水平、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实践路径。二是清醒认识当前我们党内存在的突出问题。我们党面临的“四大考验”“四种危险”是长期的、尖锐的,进行伟大斗争形势的复杂性更是前所未有的,党员干部必须增强忧患意识和责任意识,把党的伟大自我革命进行到底。三是深刻认识党组在党的组织体系建设中的重要作用。审计机关是行政机关、业务机关,更是政治机关,厅党组要摆正位置、提高站位,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上级党组织决策部署,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突出政治功能,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强化党的意识和组织观念,自觉做到思想上认同组织、政治上依靠组织、工作上服从组织、感情上信赖组织。四是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是关键,重点要做好干部培育、选拔、管理、使用工作。五是要深化人才体制机制改革,最大限度把广大人才的报国情怀、奋斗精神、创造活力激发出来。六是要培养和造就一代又一代可靠接班人,从严从实抓好审计干部队伍建设。

会议要求,一是加强组织学习。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印发党支部组织学习,各位厅领导要统筹组织所分管处室党支部集中学习研讨,在学习中要与正在开展的大调研大研讨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活动紧密结合,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重要思想上,统一到中央关于新时代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重大部署上。二是制定人才培养相关制度体系。要及时统筹研究,针对如何培养全省审计系统有专业背景的复合型人才等方面,科学制定出相关制度体系。要坚持将政治标准放在首位,坚持以业绩为导向,重点做好干部培育、选拔、管理、使用工作。三是加强自身建设。每名党员领导干部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素养,强化自我修炼、正心明道、防微杜渐,在审计工作中保持奋斗精神和战斗精神,坚持学哲学用哲学,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刘启石)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