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审计局党组始终把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为加强审计业务建设和队伍建设的重要抓手,真学,真教,真做,不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以真学真教促真做,取得了较好成效。  

一是认认真真学。紧紧盯着订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学习计划、做好学习笔记、组织好专题讨论、举办好主题实践活动、开展好民主评议、讲好党课等“十个”规定动作的落实。严格执行学习计划,坚持周五党组(中心组)、党总支(支部)、党小组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的学习制度,做到学习内容、学习人数、学习时间、学习效果“四保证”,原原本本、逐条逐句学习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把握要义,掌握精髓,促进融会贯通,真真正正以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指导审计工作。

二是多种形式教。注重创新学习教育形式,先后组织“两学一做”先进事迹报告会、党史现场教育、预防职务犯罪专题讲座、旁听警示教育庭审、“重温入党誓词和志愿书”主题实践活动、“两学一做”主题演讲比赛、十八届六中全会和省第七次党代会精神专题辅导、“学施茶党建,建过硬队伍”主题党建协作活动、“同读好书”主题赠书活动、廉洁家风创建活动、“双创”包点社区党建联动等12场次主题教育活动,还开设了“审计微党课”课堂和“审计青年微论坛”,以多种形式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增强学习的效果。

三是扎扎实实做。从规范党内政治生活抓起,严格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守党章党规党纪,严格落实“三会一课”等制度。通过学习教育,审计党员干部职工“四个意识”明显增强。党员干部在审计一线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立足岗位敬业奉献,各项审计工作取得了明显的进步。去年海口审计完成的各类审计计划项目及交办项目数量较同期增长55.29%,审计查出问题金额增长178.49%,审计发现问题数量增长59.83%,提出整改建议数量增长28.32%,组织跟踪审计项目数量是“十二五”期间的6倍;局党总支部荣获“海南省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党风政风行风社会评议由行政执法与司法类倒数第二上升为位列第二,机关效能考核获“优秀”等次;“双创”包点社区居仁坊获示范社区。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