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十九大报告确立了新时代党的建设目标,就是“把党建设成为始终走在时代前列、人民衷心拥护、勇于自我革命、经得起各种风浪考验、朝气蓬勃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这体现了党的性质、宗旨、纲领,体现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价值取向、政治定力、使命担当。省审计厅财政审计处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坚持人在哪里,党员在哪里,党建工作重点就在哪里,突出政治功能,肩负起爱党、忧党、兴党、护党的政治责任。

唱响党的十九大

党的十九大召开以来,财政审计处党支部通过组织收看开幕会直播,多次组织党的十九大报告读书会、多次组织畅谈心得体会、组织大家手抄党的十九大报告等形式,广泛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支部按照厅党组的统一部署,进一步扎实、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始终将这项工作作为首要的、长期的政治任务认真抓紧抓好抓实,自觉将思想和认识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支部要求党员用铁柱磨针的韧劲逐字逐句学好党的十九大报告,用破釜沉舟的勇气一项一项落实好财政审计。结合正在进行的东方经济责任审计开展好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保护绿水青山,为党的十九大确立的宏伟目标而努力工作。支部率先出台《省审计厅财政审计处党支部进一步加强支部建设的意见》,成为全厅第一个出台加强党建意见的支部,该意见要求党员要成为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宣传者、做权力运行和惩治腐败的监督者、做财政审计业务的佼佼者、做党建工作的先行者、做廉洁自律的模范者。该意见要求党员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要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带着问题学、书记带头学,做到学思践悟、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利用审计各种机会,大力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让老百姓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网络,激发干部群众锐意进取、埋头苦干的精神,进一步鼓足干劲、奋勇前进。该意见激励和引导支部党员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增强职业使命感、责任感,更好地适应新常态,践行新理念,切实履行审计职责,无私无畏、甘于奉献,用担当的审计行动诠释对党和人民的忠诚,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审计铁军。

唱好三会一课

坚持把党支部建设作为最重要的基本建设,认真落实“三会一课”等基本组织生活制度,担负好直接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和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职责,引导广大党员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认真落实支部书记带头讲党课要求,支部书记吴锡强多次宣讲严格尊崇党章,严格执行准则,切实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宣讲党的政治路线,要求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支部加强队伍建设从未停息,经常抓好传帮带,安排经验丰富的同志一对一结对子对新进同志进行辅导,开展经常性教育培训,把支部组织建设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团结动员群众、推动改革发展和业务培训的坚强战斗堡垒,让党的旗帜高高飘扬。支部会议经常要求党员自觉在政治生活这个大熔炉中锤炼党性,不断提升思想境界和政治觉悟,弘扬忠诚老实、公道正派、实事求是、清正廉洁等价值观,尽心竭力为党工作,为人民服务,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

唱诵省市合唱曲

支部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加强对党员干部日常管理监督,坚持抓早抓小抓预防,用好谈心谈话、提醒函询诫勉等手段,多做咬耳扯袖、防偏纠错的工作,发现苗头性问题及时提醒,让干部在民主生活会上谈一谈,增强政治生活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在基层市县开展审计,支部要求党员要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树立好省厅业务精兵的标杆,要求市县审计局派年轻审计人员加入审计组,一方面开展以审带训,一方面把好作风好经验传播下去。定期与市县局联手开展党建活动,如集体学习、集体收看重要视频、集体参观警示基地、烈士陵园举行专题党日活动等活动。支部还坚持标本兼治、多措并举,严格思想教育,严格管理监督,严格纪律执行,提高党员政治觉悟和政治能力,把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尽职、为民造福作为根本政治担当。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