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6日,省审计厅举办“审计大讲堂”暨党课教育活动。厅党组书记、厅长刘劲松以《不忘初心,奋勇前进,在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中扛起审计担当》为题,为全省审计机关党员干部讲授了一堂生动的主题党课。

多人.JPG

“走得再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刘劲松与全省审计机关党员干部一起重温了党的99年光辉历程,一同感悟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要求每一名党员都要了解党的历史,知道我们“从哪里来”,又将到“哪里去”,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常抓不懈,在思想政治上不断进行检视、剖析、反思,要经常“照镜子”、“正衣冠”,不断叩问初心、守护初心,不断坚守使命、担当使命。

个人.JPG

刘劲松同大家一起回顾了海南自由贸易港从酝酿到建立的发展脉络,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海南的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对做好新形势下审计工作提出了响应需求要快、发现问题要准、督促整改要实、提炼成果要高的“四要”要求。结合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新形势,就如何加强党建促进审计工作提质增效谈了体会,对审计干部提出了三个“能不能”胜任本职岗位的考问,号召全省审计干部在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中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主动扛起审计使命担当。

刘劲松提出,审计机关作为政治机关和宏观管理部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站稳政治立场、坚定政治方向、提高政治站位,对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和指示精神,第一时间进行传达学习,研究贯彻落实的具体措施,及时跟进督导,确保落地见效;要找准职责定位,准确把握审计机关党的政治建设的着力点,带头坚定“四个自信”、带头做到“两个维护”、坚决做到“三个表率”;要牢记宗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紧扣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开展审计。

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要把这次党课精神转化为砥砺奋进的工作动力,以“一天当三天用”的干劲和“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不忘初心,担当作为,真抓实干,在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中贡献审计智慧和审计力量。

课后,省审计厅还组织对2019-2020年度先进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进行了表彰,请获奖代表作先进事迹报告,谈获奖感言;组织16名7月份入党的党员过“政治生日”。

(编辑:钟宇靖、王依崟,供稿:葛永宜)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