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9日,省审计厅电子数据审计处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为5月份加入中国共产党的两名党员“过政治生日”,厅党组书记、厅长刘劲松以党员的身份参加活动。

活动以重温入党誓词拉开序幕,在鲜红的党旗面前,党员同志满怀崇敬,举起右手,握拳宣誓,重温入党誓词。

随后,刘劲松向李茹、施美容两位过政治生日的同志赠送了“生日礼物”。

李茹、施美容两位同志深情回溯入党历程,畅谈政治生日感言。她们说,入党既是一种荣耀,更是一种信仰和责任,因为信仰,共产党员在灾难面前不退缩,不怕流血,不怕牺牲,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因为责任,使得每一名党员不再等同于一般群众,而是利居众后,责在人先。她们表示,要做一个纯粹的人,常怀感恩之心,勤奋努力学习,珍惜自己的政治生命,以实际行动践行忠诚干净担当,为推动海南自贸港建设贡献大数据审计的智慧和力量。

就两位同志的感言,刘劲松寄语现场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以庄重的仪式感“过政治生日”就是要唤醒党员入党的初心和使命,进一步激发集体荣誉感、使命感、归属感,切实增强党性修养。她说,党员身份是一种荣耀、一种责任、一种信念,每一名党员要有坚定的信念,做一个爱党爱国爱人民、有舍我其谁的新时代党员,要以对党绝对忠诚的实际行动,展现新时代党员的新作为。党建工作正是做人的思想教育工作,通过引导和教育党员,统一思想、统一行动,用实干担当构建党组织凝聚力,用真情服务做同志们的贴心人,在工作和生活中,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感染同志,这样,同志们才心悦诚服,信任组织、支持组织。只有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才能形成合力,共同努力服务中心工作,推动审计全覆盖,为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针对当前全省大数据审计工作存在的短板和问题,李茹表示,电子数据审计处将发挥大数据审计引领作用,主动对接各类型审计业务、年度计划审计项目,做好数据先行、数据支撑、数据服务;强化网格化管理,鼓励各级审计机关用数据、想数据、挖数据;统筹数据资源,打通数据环节,深度挖掘数据价值;以审计项目为依托,加强“大数据技能+审计思维”的培训,建强建优大数据审计人才“种子库”。 

(编辑:钟宇靖、王依崟,供稿:施美容、陈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