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在三亚调研指导审计工作的省审计厅党组书记、厅长刘劲松,与省审计厅赴三亚交通局审计组临时党支部的党员干部,前往三亚市吉阳区博后村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接受“小康不小康,关键看老乡”重要论述的教育和洗礼。

“小康不小康,关键看老乡”,2013年4月9日习近平总书记到博后村考察时阐发的这一重要论述,深深扎根于3600多名博后村村民的心底,也从博后村传到大江南北老乡的心坎里,鼓舞全国亿万农民奋力奔向小康社会,亦激励海南干部群众奋勇前进,努力与全国同步建成小康社会。

党员干部先后参观了博后村的村居民宿、亚龙湾玫瑰谷和哎岬湖小康石,现场学习当地干部群众努力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嘱托,建设美丽乡村、推动三次产业融合发展和实现农民增收情况,实地感受小康社会建设给博后村带来的巨大变化,认真领会“小康不小康,关键看老乡”重要论述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

看到展现在眼前的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美好景象,党员干部感慨万千。“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人民”,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在“4·13”讲话时对海南提出的明确要求。“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在海南自贸港建设的征程中,人民是关键词,更是主题词。

刘劲松要求,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全省审计干部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始终把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落实到审计实践中去,把群众满意不满意作为工作的立足点和评判标准。一是要高标准严要求抓好审计组临时党支部建设。坚决提高政治站位,发挥好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时刻牢记职责使命,切实扛起责任担当,把支部建设成为具有坚强战斗力和执行力的战斗堡垒。二是要高标准严要求完成好审计项目。要牢固树立质量意识,将审计质量贯穿审计项目全过程,争创优秀审计项目。高质量完成审计方案确定的每一项审计任务,从每一个工作流程和工作环节入手狠抓审计项目质量管控,做好每一个问题的取证,写好每一份审计文书,做到精益求精。三是要善于运用“魔方思维”。要学会用联系的观点看问题,对审计过程中发现的具体问题,要能够由表及里和从多角度思考,善于捕捉和挖掘国家治理、政策落实和事关人民切身利益的重大问题,积极向党委政府和被审计单位提出有价值的审计建议,努力将审计成果转化为治理效能,奋力完成“三个大考”,答好“三张答卷”。

省审计厅党组成员李长征参加活动。

(编辑:钟宇靖、王依崟,供稿:胡明国)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