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省审计厅机关团委举办一期审计青年论坛,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2020年秋季学期中央学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着力提升审计青年干部解决实际问题能力,营造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工作氛围。近40名审计青年干部参加。

审计机关是党的政治机关,审计工作是一项政治性、专业性、实践性很强的工作,要求审计青年干部要努力提升政治能力、调查研究能力、抓落实能力等,以审计项目为载体,服务保障海南自贸港建设。论坛上,法规审理处副处长冯晶晶以《审计报告公文流程与工作底稿编制情况说明》为题,介绍了审计报告公文流程和报告审核审理的严谨性,分享编制审计工作底稿的技巧,这些实实在在的好经验做法让审计青年干部收获颇多。“我们要提升政治能力,自觉加强政治历练,增强政治自制力,不放过每一个细节,以钉钉子的专业精神一锤接着一锤敲,提升抓落实能力,脚踏实地完成每一个审计项目。”企业审计一处副处长苏文保有感而发。

审计工作是一项维护国家利益和群众利益的工作,要求审计青年干部要努力提升科学决策能力、改革攻坚能力、应急处突能力、群众工作能力等,做到精准审计,切实保障人民福祉。机关团委书记王拔智结合优秀审计项目成果,与大家分享了《病险水库加固工程审计案例》,用一问一答的互动方式,引导审计青年干部切实掌握策划审计目标的技巧,掌握借助第三方协助审计、运用设备工具等查处突出问题的技术方法。会上,大家深度思考,各抒己见,交流互动十分热烈。固定资产投资审计二处卓豪说:“要努力成为投资审计的行家里手,不断提高应急处突的见识和胆识,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同时,要紧紧依靠群众的力量,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让每个审计项目都能维护群众利益。”

论坛后,审计青年干部纷纷表示:青春因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在这大有可为的新时代,海南审计青年干部要在厅党组的领导下,不忘初心使命,勇挑重担,努力提高政治能力、调查研究能力、科学决策能力、改革攻坚能力、应急处突能力、群众工作能力和抓落实能力等七种能力,增强能查、能说、能写能力,争当复合型审计人才,为保障海南自贸港建设服务。

(编辑:钟宇靖、王依崟,供稿:曹子芸)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