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8日下午,省审计厅教科文卫审计处联合内部审计指导监督处,与省卫生健康委审计处、健康产业与对外局、规划发展与信息化处、基层卫生健康处开展联学联建主题党日活动。参会人员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七届九次全会精神,就“党建引领工作创优”的基层党建工作进行经验交流以及如何以助力健康海南行动实施为着力点制定“十四五”审计规划进行共同探讨。

座谈会上,省卫生健康委的林振能、胡玉蕾、刘学军3名处室领导介绍了所在处室“十三五”期间的工作开展及取得成效情况,提出省卫生健康委将全面推进健康海南行动,按照自贸港人口发展和重大生产力布局,立足“强基层,促健康”发展导向的总体思路,以及以实现卫生健康发展数字化、整合化、国际化,建成健康强省为重点目标,科学编制“十四五”卫生健康规划。随后,对当前开展审计工作存在难点提出相关建议与需求。

省审计厅教科文卫审计处方凌处长谈到,强化“阳光审计”理念,践行“开门搞审计”要求,省审计厅将围绕《省委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广泛听取部门意见,找准审计的着力点和切入点,科学编制“十四五”审计规划,此次活动将为制定“十四五”审计规划提供了建设性方向。内部审计指导监督处杨云雁处长认为,内部审计是国家审计的延伸,单位内审处在策划项目时应与省审计厅项目计划有效衔接,与单位工作重心相契合,科学谋划“十四五”发展规划,全力以赴让健康海南行动落地见效。

会上,省审计厅的同志对省卫生健康委提出的审计工作需求进行现场解答,同时建议审计监督可以借鉴相关部门的信息结果,做到发现及时,跟踪到位,处置得当。

本次联学联建主题党日活动,坚持“党建促业务,业务强党建”的鲜明导向,深入开展调研研究,通过多形式信息沟通平台加强与相关部门联动,为党建工作注入新内涵,推动审计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今后省审计厅各党支部将持续与相关对口部门开展联学联建活动,建立长期有效的沟通机制,共同促进基层党建和业务发展双融合双提升。                   

(编辑:钟宇靖、王依崟,供稿:王婷)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