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一年芳草绿,又到一年清明时。连来,全省审计机关党员干部纷纷前往革命烈士纪念园,开展祭扫纪念活动,缅怀功绩,铭记光荣党史,汲取奋进力量。


机关4个党支部联合琼山区审计局:李硕勋革命烈士陵园

4月2日,省审计厅内部审计指导处财政审计三处、科文审计处、企业审计一党支部和琼山区审计局党支部在李硕勋革命烈士陵园联合开展“缅怀英烈 弘扬斗志”清明祭扫主题党日活动。厅党组成员守书参加活动

李硕勋雕像前,全体党员革命英烈敬献花篮、集体默哀、重温入党誓词瞻仰革命烈士纪念碑、参观烈士生平业绩陈列室,通过英烈为中国革命出路,怕牺牲、英勇奋斗的革命故事,李硕勋烈士28年短暂的人生中百炼成钢,建立的丰功伟绩深深动。

大家纷纷表示,当央决定支持海全岛建设自由贸易,作为海南审计人,我们要继承发扬革命英烈淡泊名利无私奉献奋斗精神,深入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增强把握形势明辨是非、防范围猎的能力;加强学习、研究思考、找出路,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全力推动海南自由建设,确保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实处,优异的业绩告慰英灵,中国共产党建百年献礼。(苏文保


琼海市审计局:杨善集纪念园

桃花红雨英雄血,碧海丹霞志士心。今日神州看奋起,陵园千古慰忠魂。3月31日,琼市审计局全体党员干部来到杨善集纪念园,开展“守护·2021清明祭英烈活动”暨“祭英烈学党史主题党日活动”,缅怀革命先烈,赓续红色血脉。

全体党员干部现场聆听杨善集、林一人烈士的生平事迹和琼东革命史,重温琼崖革命“孤岛奋战,艰苦卓越,23年红旗不倒”的光辉历程。向烈士墓敬献鲜花后,全体党员干部向烈士墓深鞠躬,依次瞻仰烈士墓和琼东革命烈士纪念塔,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悼念和敬仰。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不仅向革命英烈表达悼念之情,弘扬中华民族优良传统,也让每一位参加活动的同志接受一次精神上的洗礼和思想上的升华,祭奠英烈忆初心,传承精神记使命。通过此次活动,激发了全体党员干部的爱国主义情怀,增强了为人民服务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更加饱满的激情和昂扬的斗志投身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在平凡的岗位上争创佳绩。 (卢岱冠)


白沙县审计局:白沙解放纪念园

4月1日,白沙县审计局全体党员干部到白沙解放纪念园开展祭奠英烈活动,缅怀革命先烈,激发爱党爱国情怀,助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面对鲜红的党旗,全体党员郑重地举起右拳,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进一步激发全体党员爱党、爱国、爱民、爱审计事业的热情。

随后,全体党员干部纷纷上前通过敬献鲜花、鞠躬默哀、瞻仰烈士先进事迹等方式,向革命先烈表达了无比的敬意和无限的哀思,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

通过开展祭奠英烈活动,使党员干部在思想上受到深刻洗礼,锤炼党员干部艰苦奋斗、团结一致、积极向上的精神品质,大家纷纷表示今后要以革命先烈为榜样,继承他们对党和人民无限忠诚的政治本色,在本职岗位上勤奋工作,为加快海南自贸港建设贡献白沙力量,切实扛起审计担当! 吴晓辉)

(编辑:钟宇靖、王依崟)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