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日来,审计厅机关各处室、各市县审计局立足实际,开展丰富多彩的党史学习教育,守正创新,推动党史学习教育高质量开展,努力把学习教育融入审计工作的具体实践,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投身到审计工作中,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海口市审计局:清明祭英烈

4月2日,海口市审计局党总支在解放海南岛战役烈士陵园举行党史学习教育“清明祭英烈”活动,缅怀为海南岛解放事业不惜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先烈,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和传承革命精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向深入。

在庄严肃穆的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全体人员着装整齐,怀着对革命先烈无限的缅怀和哀思,举行庄严肃穆的悼念仪式,向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集体向革命烈士默哀,寄托哀思和缅怀之情。随后,全体人员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感悟革命先烈不畏牺牲、无私奉献的高尚情怀,牢记共产党员的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各自工作,切实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永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    

此次活动是海口市审计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之一,通过清明祭英烈,让大家接受了一次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弘扬英烈精神,铭记光辉历史。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和初心使命,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于百年党史中感悟初心使命,汲取前进力量,将革命精神转化为勇于攻坚克难、主动担当作为的自觉行动和力量,蹄疾步稳推动海口审计高质量发展。 (刘镇滔)


文昌市审计局:参观张云逸纪念馆

4月2日,文市审计局全体同志到张云逸纪念馆开展“祭先烈、学党史、悟思想”活动,追寻这位开国大将不凡的戎马生涯,用行动诠释对先烈英雄的崇敬之意。

    张云逸大将是黄花岗起义的幸存者之一,他经历过辛亥革命、土地革命战争、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和新中国成立后五个重要历史时期,是中华人民共和国36位军事家之一。

张云逸纪念馆全面系统地展示了这位叱咤风云、纵马横刀开国大将光辉战斗的一生。张云逸大将在近代中国充满屈辱、苦难和战争的艰苦岁月里,为了中华民族摆脱凌辱和压迫,摆脱贫穷和落后,为了国家独立和富强,与其他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一道,与国内外阶级敌人进行艰苦卓绝的斗争,直到革命胜利。从纪念馆陈列的资料中,看到他艰苦朴素、吃苦耐劳、爱国家、爱人民的高贵品质和革命情操,他的光辉事迹,将永远激励着一代又一代中国人民,奋发图强,拼搏进取,为中华民族的崛起和振兴而奋斗。

张云逸一生追求革命,从一个激进的资产阶级民主革命者转变为自觉的坚定的共产主义战士,他参加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中国革命战争的全过程。在长期革命战争的实践中,造就成为有深厚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理论基础和无产阶级战略策略修养的优秀革命领导人。他使命在身,初心不改,为革命事业奋斗终生,毛泽东同志高度地称赞他:“数十年如一日奋斗不息,是规范的共产党员”。

最好的缅怀是传承,最好的纪念是明志。通过参观张云逸纪念馆,使全体同志接受了一次生动的革命历史红色教育,缅怀先烈,把大将军的爱国精神融入到日常工作中,激励我一代又一代人坚持不懈努力工作。 (曾荟斌)


东方市审计局:看展览、听故事、缅先烈

近日,东方市审计局全体干部来到东方市红色教育基地以及解放海南烈士陵墓,通过看展览、听故事、缅先烈的形式,开展了“不拘一格”的党史学习教育。观感的直接触动、听觉的间接刺激,一本党史“教科书”使全体审计干部领会到了“以史为镜,勇担使命”这八个大字蕴藏的含义——以史为镜悟初心,勇担使命再前行。

看展览——固初心。怀着激动而又庄严的心情,走进东方市红色教育基地的党史馆,在讲解员引领下,全体审计干部走走停停,循着历史的足迹,近距离了解了抗战时期东方市的艰难战斗历程。看着一张张泛黄的黑白老照片、读着一段段凝结血泪的文字、望着一根根承载了历史记忆的梁木,老一辈不由自主地发出感慨,并叮咛晚辈在以后的工作中,要始终不忘作为一名审计人的初心,不负大好年华。

听故事——承精神。在前往解放海南烈士陵墓的路上,一位将近60岁的老党员给全体审计干部讲述了日军侵琼疯狂掠夺矿产资源而导致八所出现大量死难劳工的历史。并劝诫全体审计干部,一定要牢记这段历史,以史为镜,感念党恩,怀着感恩之心,砥砺前行,将自强不息、勇于担当的红色精神传承下去。

缅先烈——担使命。春光正好清明时,黑装白菊寄哀思。全体审计干部迈着沉重的步伐,来到北黎解放海南烈士陵墓,用白菊祭奠英烈、寄托哀思,向先烈们表达最崇高的敬意。现场庄严肃穆,全体党员干部通过沉默哀悼、重温入党誓词、追忆红色历史以彰显牢记使命、坚毅前行的担当与决心

中国古人说:“度之往事,验之来事,参之平素,可则决之。”通过此次“不拘一格”的党史学习教育,大家深刻领悟到“以史为镜,勇担使命”之于我们的重要意义。纷纷表示,铭记历史,赓续红色血脉,在未来的审计道路上,无惧风险挑战,坚毅前行。(符象珍)


吉阳区审计局:讲党史、祭先烈

近日,三亚市吉阳区审计局单位开展讲党史主题教育活动。陈德峰局长给大家讲述了中国共产党成立的历史背景和艰苦奋斗史,以及琼崖“二十三年红旗不倒”的光辉历史。从1840年到1950年,从鸦片战争到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海南岛解放,孙中山、毛泽东、周恩来等一代伟人的事迹激发审计人员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的情怀,大力弘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始终保持革命者的大无畏奋斗精神。

又是一年草长莺飞时。3月30上午,该局组织到西沙海战烈士陵园开展“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缅怀革命英雄先烈”主题教育,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红色文化。

大家站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重温入党誓词。追忆英雄前辈在那段战火纷飞的光荣历程,怀着沉重又崇敬的心情,向革命英烈默哀、鞠躬,共同悼念为保卫祖国海疆而牺牲的英雄。

共和国天空下飘扬的旗帜是先烈们用鲜血染成的,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来,风雨兼程,祭奠是对革命先烈的缅怀。我们有幸处于这个伟大和平的时代,应当把对革命先烈的追思,转化为奋发进取的动力,用奋斗精神和优异成绩奏响时代强音,以告慰革命先烈的在天之灵。 (李惠玉)

(编辑:钟宇靖、王依崟)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