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省审计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新民主主义革命”党史专题学习教育会议,要求以优良作风和扎实工作履行好审计监督职责,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和坚定,做好国家财产的“看门人”、经济安全的“守护者”,在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中作出审计新贡献。

会议重温了革命历史,大家深刻感受到,中国共产党从苦难历史中走来、从星星之火中走来、从浴血奋战中走来、从人民群众中走来、从伟大精神中走来,我们党从小变大,从弱变强,历尽千辛万苦,克服重重困难,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为此要求我们要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以“赶考”的清醒和坚定答好新时代的答卷。

会议指出,党史学习教育要做到“四个”坚持,力求学深悟透做实。一是坚持以学为先,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前进力量。通过研读《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等必读书目,进一步感悟初心使命,增强践行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坚持以“悟”为基,从党史学习教育中补钙增信铸魂。共产党员必须筑牢政治立场、坚持实事求是、坚定理想信念,积极投身实践,在具体的工作中真抓实干、求真务实,一步一个脚印推进各项工作,做到以理想信念立身、以埋头实干力行。三是坚持以干为本,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提升工作质量。立足主责主业,不断提升“能查、能说、能写”的能力,练好基本功、狠抓执行力,切实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工作中找准方向、干出成效。四是坚持为民服务,从党史学习教育中诠释初心使命。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切实担负起新时代海南自贸港赋予审计工作的光荣使命,以为民办实事、乡村振兴、社会保险基金、保障性安居工程等民生审计项目为抓手,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扎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会议要求,领导干部要带头学深悟透,分阶段贯通式学习,掌握好学习的进度,做到不漏项、不跳项,真正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强大工作动力。要按照方案开展好学习党史的各项活动,在省委明确的“规定动作”基础上,结合厅党组研究的“自选动作”,厅机关要抓好落实。同时要将党史学习教育和作风整顿建设融合,倡导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风气,把党的好传统好作风坚持下去、弘扬开来。

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副组长陈少强到会指导。

(编辑:钟宇靖、王依崟,供稿:吴敬波)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