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9日,省审计厅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暨作风整顿建设经验交流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会议和全省作风整顿建设年动员大会精神,学习党章有关章节,通报前期各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及作风整顿建设情况,部署“七一”前后学习教育有关活动。

电子数据审计处、农业农村审计处等党支部介绍了党史学习教育暨作风整顿建设工作开展得好经验、好做法,针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提出了下一步强化学习教育的具体措施和责任落实。与会人员就党史学习教育和作风整顿工作谈了体会。

会议认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厅机关开展了各种丰富多彩的学习教育活动,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精神血脉,学习氛围浓厚,各项工作取得积极进展和明显成效。

会议提出,要充分认识“七一”前后重要时间节点在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中的重要意义,积极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作风整顿建设各项“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通过一系列细化具体、保障有力的措施安排,如,开展“永远跟党走”诗歌朗诵和书法摄影活动、积极参加“学党史颂党恩唱支赞歌给党听”自贸港女性合唱比赛、开展“七一”走访慰问活动、组织学习专班和专题读书研学班、组织红色图片展览等活动,运用大家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各种宣传活动,在“七一”前后营造浓厚党史学习教育氛围,掀起学习党史的新高潮,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会议强调,办实事是党史学习教育的基本着力点和最终落脚点,要按照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要求,梳理“我为群众办实事”清单内容,进一步优化项目清单内容,坚持大抓落实,大干实事,回应一批群众反映强烈的“急难愁盼”问题,确保把实事办好,让群众感受到实实在在的温暖和实惠。

会议要求,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从历史长河、时代大潮中获得启迪,转化成实实在在的政治素养和能力水平,进一步提高履职能力, 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不断开创审计工作新局面,在建设自贸港中奋力开创海南审计工作新局面,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省审计厅机关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及党务工作者近40人参加会议。 

(编辑:钟宇靖、王依崟,供稿:吴敬波)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