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8日,省审计厅企业审计一处、内部审计指导监督处党支部与省农垦控股集团合规风控部党支部,联合开展“抓整改惠民生”主题党日活动,将“我为群众办实事”与推动审计整改相互融合,紧盯涉及农场职工切身利益的省农垦控股集团保障房建设任务长期未完成问题,督促农垦控股集团采取得力措施,继续抓好保障房建设任务的整改,把为民惠民政策落到实处。活动邀请集团下属金江农场公司部分干部职工参加。

农垦控股集团下属金江农场有限公司26栋保障性住房项目,原计划应在2012年完工,但截至2019年底已超期7年未完成,建设项目推进几乎停滞,仅有7栋住房符合交房条件,尚有19栋住房的主体工程及其配套项目均未施工,造成财政资金闲置长达10年。

审计披露该问题后,农垦控股集团加大审计整改力度,通过法律诉讼等方式,让施工单位全面恢复工程建设。目前,该项目的19栋住房主体已全部封顶,其中17栋已通过验收。

省审计厅企业审计一处处长邢正说,保障房建设是涉及企业职工切身利益的大事,广大职工抱有极大的期待。审计不但要发现问题,更要帮助解决问题。经过我们跟踪督查和农场公司的不懈努力,保障房建设有了实质性的进展,但仍不能放松,目前还有2栋尚未验收交付,我们要以人民群众利益至上为工作出发点和落脚点,做好项目后续资金的预算和筹集等工作,妥善解决项目建设资金问题,加快推进项目配套建设,让农场职工尽快分配入住,让群众实实在在享受到党的为民惠民政策。

受邀参与党日活动的农场公司退休职工刘新胶说,保障房项目从2011年开工到现在已经10个年头,大家对能住上房子迫切期待,也曾经多次向相关部门求助,都没能解决存在问题。去年省审计厅披露该问题后,一直坚持跟踪督促抓好整改,成效明显,到现在我们终于看到了希望,非常感谢省审计厅为保障职工利益作出的努力。

省审计厅内部审计指导监督处支部书记方凌也结合此次党日活动,与农垦控股集团交流了内部审计工作情况,在听取了内审部门近年来开展审计工作情况介绍后,对如何做好内部审计工作进行了指导,提出在保障房项目建设中,内审部门要充分发挥审计的保障功能,对该项目工程结算进行监督,维护好广大职工的切身利益。 

(编辑:钟宇靖、王依崟,供稿:苏文保)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