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审计厅老干部二支部、定审计局支部党员感悟琼崖“井冈山”精神

践银辉初心、贺百年华诞。6月18日,省审计厅老干第二支部定安县审计局党支部赴母瑞山革命根据地纪念园联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两个支部20多名党员参加。

母瑞山是海南的革命山,是琼崖纵队的根据地红色母瑞,琼崖井冈”,她同井冈山、延安等革命圣地一样为令人向往的革命传统教育基地。在这里,她两度保存了革命的火种,为琼崖革命武装斗争23年红旗不倒立下了不朽的功勋。

党员同志在王文明、冯白驹塑像前默哀鞠躬,缅怀先辈。高举右,重温入党誓词,践银辉初心。走进母瑞山革命纪念馆,聆听战火年代,坚持23年红旗不倒的感人故事。大家表示,要认真学好党史,传承红色基因,走好新长征路,为海南自贸港建设添砖加瓦。

老干部第二党支部李茂恩说,我参加电视连续剧《天崖浴血》的饰演,曾5次来到这里瞻仰学习,每来一次,思想都经历一次洗礼,灵魂得到一次净化学习党史,回顾我们党走过的百年光辉历程,就是学史明理,明史悟通,发扬23年红旗不倒的革命精神,认真做好当前老干部各项工作。

定安县审计局局长王孝东说,通过结对子,学党史,两个支部党建工作必将得到相互促进,相互提高。当前海南自贸港建设正在如火如荼进行中,作为海南审计人,我们务必要赓续红色血脉,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发扬光大23年红旗不倒的革命精神,开拓创新,奋力进取,忠诚履职,加快海南自贸港建设贡献力量深信,不久的将来,海南自贸港定能成为世界的璀璨明珠!

(潘春雄、黄龙玺)

保亭县、白沙县审计局联合开展“追寻红色足迹,增强审计担当”主题党日活动

近日,保亭县、白沙县审计局共同开展“追寻红色足迹,增强审计担当”主题党日活动

大家一起参观“白沙起义第一枪”纪念园,深入了解白沙起义的背景、过程、对琼崖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的胜利发展及海南岛最终解放的重要意义。白沙起义,是黎族、苗族同胞反抗压迫,争取生存和自由的一场正义而伟大的斗争,在艰苦残酷的斗争中,王国兴带领黎苗族同胞相信共产党主动寻找共产党,一心一意跟党走,并取得了最终的胜利。起义动摇了国民党在白沙的统治基础,为五指山中心革命根据地的建立与海南解放创造了条件。

参观纪念园,深刻学习革命先烈鞠躬尽瘁、披肝沥胆的伟大革命精神后,大家围绕如何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增强斗争精神发扬斗争本领、基层审计机关找症结破难题等方面进行了座谈交流,取长补短,共同提高

通过此次联学联,大家表示将弘扬白沙起义铸就的伟大精神,牢记初心使命,立足岗位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饱满的激情和昂扬的斗志投身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刘小巧)

(编辑:钟宇靖、王依崟)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