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7日,红色审计暨审计人前辈红色印记图片展启动仪式在省审计厅办公区举行,这是该厅党史学习教育系列主题活动之一,旨在通过图片的形式引领审计干部亲近党史,感悟党史,追忆审计峥嵘岁月,坚守百年初心,践行 两个维护

根据审计署有关要求,以及贯彻落实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提出各地区各部门要挖掘本地区本部门红色资源的要求,省审计厅积极组织收集了红色审计史和审计干部家庭红色故事资料,以图片的形式展出。这次展出主要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是红色审计,百年经典。内容主要包括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审计、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审计、改革开放初期审计、经济体制转变时期审计、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初步建立时期审计、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完善时期审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审计以及海南审计史。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审计工作在探索中发展,在发展中完善,服务于党在不同时期的中心工作。党领导下的审计工作史就是一部红色奋斗史,一代又一代审计人砥砺前行、接续奋斗,以实实在在的监督成效,使得审计成为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成为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力量。

第二部分是审计人前辈红色印记图片展。这部分共收集19个海南审计干部家庭革命前辈的红色资料,有的是审计干部本人,有的是审计干部的父亲、爷爷、外公,有的是审计干部的丈夫、岳父、家公、家婆。各位前辈的红色故事非常感人,有的不怕牺牲、英勇献身;有的枪林弹雨、冲锋陷阵;有的埋名隐姓、惊心动魄;有的默默无闻、甘于奉献等,他们都是我们审计人身边的故事,他们用对党的忠诚诠释了一个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省审计厅办公室张文友参观后表示,作为一个刚刚加入审计大家庭的一员,通过参观图片展,看到审计人的初心如磐,我深受教育,深为感动,投身审计事业的决心和信心更加坚定,重温红色审计,不但是对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审计事业的百年光辉历程有了较为深刻的了解,更是要赓续精神血脉,汲取前行力量,矢志砥砺奋进。财政审计一处张馨月的爷爷是参加抗美援朝战争的老革命,她很有感慨说,这次图片展览是一次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也是一次深刻的灵魂洗礼,作为一个革命家庭的后代,我们要传承红色基因,铭记审计光辉历史,永葆审计初心,勇担时代使命,不畏艰辛、不计得失、不求名利,爱岗敬业,尽职履职,为审计事业挥洒热血与激情,为海南自贸港建设贡献我们审计人的一份力量!

(编辑:钟宇靖、王依崟,供稿:吴敬波)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