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昌市审计局:共红色党课,重温入党誓词

日前,文昌市审计局联合农商行稽核部党支部在“抗日模范乡”南阳居委会办公楼,共红色党课。

审计局支部书记林道泽结合当前保密工作的严峻形势以及审计工作职责,以毛泽东和周恩来伟人的保密故事为例,阐述了保密工作应注意的事项,要求党员在日常工作中,不仅要学习革命烈士“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精神,时刻铭记党员身份,更要在工作中严格遵守保密纪律,向伟人和革命先烈看齐。

“历史是最好的老师……心有所信,方能行远”,农商行稽核部党支部书记邢增显深刻阐述当前学习党史的重要性、必要性,告诉党员们在当前形势下要不断汲取前行的智慧力量、汲取真理的力量,不断弘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在南阳人民英雄纪念碑前,两个支部全体党员瞻仰纪念碑,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用铿锵恢宏的誓词,体现了对中国共产党的无限忠诚。

随后,大家认真观看了南阳纪念馆内各种珍贵文物、文献和照片,深入了解革命先辈的英雄事迹。大家纷纷表示,要发挥好一名党员应有的模范带头作用,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和文昌国际航天城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以优异成绩向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献礼! (林晓霞)


琼海市审计局:重温誓词,走访慰问,志愿服务

日,海市审计局组织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主题党日活动,引导党员干部职工更好凝心聚力、振奋精神,推动审计工作取得新成效,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和海南东部中心城市发展建功立业。

参加周士第将军纪念馆。认真聆听讲解,追寻周士第将军的英雄事迹和为党作出的卓越贡献;参观琼海革命历史陈列馆,了解琼海革命斗争的光辉历程。在纪念馆前重温入党誓词,进一步增强党性观念、牢记宗旨,激发工作热情,增强爱国主义情怀。

开展“七一”走访慰问活动到局退休老党员同志家中走访慰问,与老党员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和生活状况,并赠送慰问品和慰问金,传送温暖,表达组织对他们的关心关怀。

到乡村振兴驻点村嘉积镇田头村和万泉河畔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 点亮困难群众微心愿”和党员志愿服务活动。根据困难群众的需求清单,逐一上门慰问、帮扶救助,稳民心聚民力,进一步助力乡村振兴,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党员们身穿红、蓝式的志愿者服装,沿河边人行道对烟头、塑料瓶和纸张等白色垃圾进行清洁打扫,以实际行动保护万泉河生态环境,为琼海“巩文巩卫”工作贡献力量。 (梁生栩)


市审计局:重走琼崖革命路,追寻先烈凌云志

近日,万市审计局党员干部前往六连岭,追寻革命先烈足迹,自觉接受革命精神的洗礼,锤炼坚强党性。

信念坚定、心系人民、艰苦卓绝、英勇奉献,是六连岭革命精神内涵。正是这种琼崖革命精神,创造了“二十三年红旗不倒”的革命奇迹,取得了琼崖革命的伟大胜利。如今,这段峥嵘岁月指引着我们前进的方向。

在刻着“革命烈士永垂不朽”的纪念碑前,大家庄严宣誓:以革命先烈为榜样,坚定的理想信念,弘扬革命精神,不忘初心,积极主动作为,不断攻坚克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在革命烈士陈列馆,一件件饱经沧桑的革命文物,记录着一个个感人至深的革命故事;一尊尊生动鲜活的烈士雕像,像似深情诉说着革命的艰辛;一张张珍贵的素材图片,把大家带入了那段艰苦卓绝的琼崖革命史。那一幕幕震撼人心的场景还原和视频画面,使在场人员无一不被六连岭烈士们革命理想高于天的精神所感动,对革命先辈的崇高敬意油然而生。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是党和人民艰苦奋斗取得显著成效之年,一百年风雨兼程、一世纪沧桑巨变,今天,祖国强大、人民幸福,这一切来之不易。通过这次六连岭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和奋斗目标。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坚守审计初心,努力提升审计专业素养,奋力推动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青山慰英烈,精神传万代”!百年初心,历久弥坚!(王天鹏)


五指山市审计局:百年华诞颂党恩,不忘初心跟党走

近日,五指山市审计局党支部联合南圣中心学校党支部前往毛阳革命根据地开展“百年华诞颂党恩,不忘初心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

缅怀革命历史,弘扬革命精神。全体党员集体参观革命根据地历史陈列馆,回顾琼崖革命根据地党组织的建立、发展和琼崖人民武装革命斗争史,深感党的光荣伟大、革命先烈的英勇献身和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为我们党和国家今天的光辉成就由衷的感到自豪和骄傲。

重温入党誓词。全体党员高举右拳,庄严宣誓,铿锵有力的入党誓言,使在场的每一位党员都重新接受了心灵洗礼,党性意识进一步增强。宣誓激励大家,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优秀的业绩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讲。五指山市审计局党支部书记周旋给大家进行党史宣讲。宣讲指出,学习党史、国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继续推向前进的必修课,要对历史深入思考、做好现实工作,更好走向未来,不断交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合格答卷。审计机关的全体党员要履行好监督职责,提升审计质量,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自由贸易港建设添砖加瓦。

颂读红色诗赋。全体党员一同朗诵《颂党恩 赞党情》,一首饱含深情又充满激情的诵读,充分回顾了党的光辉历史,歌颂了党的建设征程,赞美了党的英明领导,描绘了党的美好未来,使全体党员经历了一次触及灵魂的党性教育和精神洗礼。(杨琼圳)


中县审计局:送健康、授技术

“吃早餐了没有?”“吃了吃了,吃了才过来的。”“血压有点高,140,先到旁边休息,一会再过来再测一次......医务人员一边和群众沟通,一边为群众量血压。

近日,琼中县审计局开展“学党史、践初心,送健康、授技术”主题党日活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承诺协调琼中县岭头医院到番沟村开展义诊活动,为村民量血压、测血糖,打新冠疫苗;协调琼中县农技中心到番沟村,开展山兰稻谷种植技术和槟榔黄化症状及综合治理策略实用技能培训。

义诊现场,医生们细致地回答群众提出的各种病症问题,发放《健康素养》宣传册子,并指导村民正确认识疾病、预防疾病。岭头医院医护人员表示,他们将继续深入乡村、社区开展相关免费义诊活动,把服务送到群众的家门口。

义诊活动结束后,琼中县审计局领导班子、党员干部、驻村书记和乡村振兴工作队继续组织村两委和村民参加农技培训班。

琼中县高级农技专家杨海忠用群众听得懂的“田坎语言”,讲解槟榔黄化症状及综合治理技能。“现在槟榔价格好,但是叶心黄化症状多,还会传染,我们回去就照着老师说的方法管理好槟榔”“诶咯诶咯,原来都不懂打什么农药,施什么肥,下次我们就去买刚刚老师说的这些农药和化肥”......周大哥和许大叔两个人,一边翻着笔记聊天,一边并肩往家里走去。

琼中县审计局努力把党史学习教育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通过深入一线基层,真正了解群众所思所盼、所急所难,做到“授人以渔”。下一步,该局将继续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实践成果,到番沟村组织开展普法教育活动,提高群众的法律意识,引导群众知法守法懂法用法。陈霜霜)


派驻乡村振兴工作队:重温党章,学习党史,强化

近日,定安县黄竹镇莲堆、周公乡村振兴工作队开展联学联建“学党史、践初心”主题党日活动,组织莲堆、周公两个村委会的党员重温党章,学习党史,就“党建如何促乡村振兴工作”开展互动式的经验交流。

会上参会党员逐字逐句重温了党章的主要内容,进一步加深了对党的纲领的理解,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为更好的贯彻执行党的方针政策,自觉遵守和维护党章,助推乡村振兴工作打下良好的理论基础。

周公乡村振兴工作队队长郑生华用一口流利的海南话,给大家讲述了党的创立和革命史。亲切的乡音、浅显易懂的故事,引起了参会退伍老兵、老党员莫世侨的共鸣,他围绕给大家讲述了自己参军入伍保家卫国的从军经历和部队“掉皮掉肉不掉队,流血流汗不流泪”的永不服输精神。退伍老兵、老党员刻骨铭心的军旅故事和他那种热爱党、热爱祖国的激情,鼓舞着在场的每一名党员,大家纷纷就如何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以党建引领和促进乡村振兴工作献言献计。

会后,大家一致表示,要认真学习党章和党史,将党章落实到实际行动和工作中,按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增强党性观念,强化责任担当,用自己的一言一行践行党的宗旨,把服务乡村振兴的事办好,做出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吴春光)


审计厅办公室:节能减排,党员先行

6月28日下午,省审计厅办公室党支部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实际工作相融合,在机关办公大楼开展“节能减排党员先行”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伊始,党支部全体党重温中国共产党历史,共同学习《中国共产党简史》第七章和《海南省2021年禁塑联合执法行动方案》等内容,引导党员干部增强党性修养,牢记初心使命

活动过程中,全体党员分组机关各个办公室,宣传节能环保知识,张贴“请随手关灯”“请节约用纸”等节能卡片,引导干部职工牢记“节能降耗人人有责,节能减排、低碳环保先行由我担当”,努力让节能减排、低碳出行、节俭生活成为一种生活常态、一份社会责任、一种社会公德,努力形成人人讲节约、处处见行动的良好文化氛围。

员同志表示,倡导节能减排,这不仅仅是一种口号,更是一种无声的行动;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党员干部的节能意识和环保意识,营造人人关心节能,人人参与节能的良好氛围。(张文友)

(编辑:钟宇靖、王依崟)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