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内部控制自我评估专业资格证书考试办法》的规定,现将2015年内部控制自我评估专业资格证书(简称CCSA)纸笔考试报名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报名条件
具备下列条件之一方可报名参加CCSA考试:
1.具有本科及本科以上学历;
2.具有中级及中级以上专业技术资格;
3.持有注册会计师证书或非执业注册会计师证书。
二、报名程序及要求
报名分为网上报名和现场确认两个步骤,逾期不予办理。
(一)网上报名
报考人员应于2015年7月8日—7月20日期间,登录中国内部审计协会网站(http://www.ciia.com.cn)“CIA/CCSA考试报名入口”进行网上报名(注:网上报名过程中需上传电子照片,请报考人员提前准备近期清晰免冠彩色电子照片)。
注:开放时间为7月8日00:00:00,结束时间为7月20日23:59:59。
(二)现场确认
报名人员应于2015年7月21日-7月26日到所选考点的任一报名确认点进行现场确认、缴费,完成报名。办理现场确认手续时,须持以下材料:
1.《报名确认表》(网上打印)。
2. 身份证原件及A4纸复印件1份。
3. 近期2寸免冠彩色照片2张(须与电子照片同一版式并在其背面注明姓名及身份证件号码)。
4. 报考人员需提交学历证明或相关资格证书原件及A4纸复印件1份。
注:非首次报考的考生现场确认时仅需提交1、2、3项材料。
三、考试内容
考试共计125道选择题,内容涵盖以下方面:
1. 内部控制自我评估基础知识(5-10%)
2. 内部控制自我评估程序整合(15-25%)
3. 内部控制自我评估流程的要素(15-25%)
4. 经营目标和组织绩效(10-15%)
5. 风险识别和评估(15-20%)
6. 控制理论及其应用(20-25%)
四、考试方式及语种
考试方式为闭卷笔试。语种为英文。
五、考试时间安排
2015年11月22日上午:9:00-12:30。
六、参考用书
Control Self-Assessment: A Practical Guide  (CCSA考试指定用书)  IIA出版(作者:Larry Hubbard)。
英文版可登陆IIA的网站(www.theiia.org)订购,中文版可到中国内部审计协会订购。
七、考试收费标准
报考人员在办理报名手续时,须按以下标准交纳报名费和考务费(人民币):
报名费(50元/次)
考务费(300元)
八、准考证
请考生务必于2015年11月6日至11月20日登录中国内部审计协会网站下载并打印准考证。
九、阅卷及成绩发布
应考人员答卷由国际注册内部审计师协会统一阅卷,考试成绩经核定将及时予以公布,届时考生可以登陆中国内部审计协会网站“CIA/CCSA”栏目查询成绩。
十、其他注意事项
(一)此次考试是最后一次纸笔考试。2016年及以后将取消纸笔考试,全部改为计算机考试(机考),机考有关事项请查阅当年的机考报考简章。
(二)根据国际内部审计师协会的规定,考生参加考试的时间间隔需在80天以上。若考生选择参加2015年纸笔考试,则不能参加2015年第三、四次机考;若考生选择参加2015年第三、四次机考,则不能参加2015年纸笔考试。否则,将被国际内部审计师协会考试委员会追究责任并取消考试资格。
(三)根据国际内部审计师协会的规定,考生首次参加考试时,考试方式选择为机考的,今后应继续以机考方式参加考试,不能交叉参加机考和纸笔考试。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协会可根据本简章,制定本地区的报名简章。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