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海南省审计厅机关委员会

关于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

厅机关各党支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落实中央、省委省政府和厅党组关于疫情防控各项决策部署,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有力推进我厅疫情防控和应对处置工作,坚决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现就做好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提高思想认识,强化政治站位,牢固树立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

厅机关各党支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深刻认识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是践行“两个维护”的大考场,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重大政治任务来抓,坚决落实中央、省委省政府和厅党组防控工作部署,坚决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总要求,积极主动履职,坚定信心、沉着应对,齐心协力、众志成城,把困难估计得更大一些,把应对方案想得更周全一些,把处置举措落实得更严一些,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密切联系群众优势转化为疫情防控的强大政治优势,以更坚定的信心、更顽强的意志、更果断的措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二、发挥政治优势,凝聚党员力量,充分发挥党支部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的战斗堡垒作用

厅机关各党支部要充分认识疫情的严峻性和复杂性,把疫情防治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确保中央、省委省政府和厅党组各项措施落地落实。一是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各党支部要扛起政治责任,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形势,主动担当作为,以上率下、广泛动员,迅速行动、统筹力量,在全面打赢疫情防控战中不缺位、做到位、讲作为、比奉献,充分发挥“一个支部一座堡垒、一名党员一面旗帜”的作用,有力带领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认真落实各项防控措施,扎扎实实推动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二是切实强化宣传引导。各党支部要认真开展思想政治舆论引导工作,通过微信学习交流群、“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方式,借助学习强国视频会议功能,认真组织党员干部学习疫情防控有关工作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积极宣传疫情防治知识和方法,配合协助有关部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消除恐惧心理,动员党员干部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冲锋在前、经受考验,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三是切实落实工作责任。各党支部要严格落实防控责任,外防输入、内防扩散,争取所辖党员干部“零感染”。督促落实疫情日报告制度,保持通讯畅通,认真做好疫情排查工作。四是加强审计一线的党建工作。根据审计项目人员实际情况,落实好临时党支部制度,让党旗在审计一线高高飘扬。

三、践行初心使命,带好头作表率,努力发挥党员在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中先锋模范作用

广大党员干部要积极响应中央、省委省政府和厅党组号召,充分发挥党员领导干部的表率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自觉遵守做好防护、排查登记和返岗办公等相关规定。广大党员干部要积极行动、担当作为,面对疫情要敢于亮身份、当先锋、作表率,在关键时刻站得出来,以主动担当的实际行动来践行共产党员的使命。要教育引导身边群众无特殊情况不串门、不集会、不聚餐,尽量减少外出,有效切断病毒传播途径。要带头养成良好的个人生活习惯和公共卫生习惯,积极做好佩戴口罩、勤消毒、勤通风。要坚决抵制谣言散布、教育引导身边群众仔细辨别核实各类信息,坚决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对违法违纪违规行为要坚决予以抵制,共同维护公共秩序。要严守政治纪律、工作纪律、保密纪律,绝不允许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绝不允许在网上发表不当言论甚至造谣生事。要做好疫情防控专项审计工作,促进疫情防控资金物资规范管理和高效使用,坚持依法审计、文明审计、廉洁审计,严格执行审计工作程序和各环节的质量控制要求,确保审计成果经得起历史检验。要注重在疫情防控中考察、识别干部,把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表现作为评先评优、干部选拔任用的重要依据;对思想不重视、责任不落实、工作不到位、造成不良影响的党员干部,特别是在落实疫情排查防控中,对瞒报、漏报和不报造成后果的,将严格依纪依规严肃追责问责。

中共海南省审计厅机关委员会

2020年2月11日

(此件主动公开)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