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们这些物资是怎么分配拨付的?捐赠的资金是如何管理和使用的?……”

下午4点50分,澄迈县审计局疫情防控专项资金跟踪审计组主审人曾令文在电话这头跟相关单位沟通着。从早上8点开始,他已经先后给各单位打了近50个电话,而这,是他参加疫情防控专项资金监督检查以来习以为常的一幕。

澄迈1jpg.jpg

曾令文, 一位从事审计工作近二十年的老审计人,审计局公认的岗位能手。在工作上从不叫苦叫累,任劳任怨,二十年如一日默默无闻奉献着自己。

疫情就是命令,监督就是责任。曾令文一接到任务,第一时间就返回岗位,主动担起了疫情防控专项资金跟踪审计的主审任务,心无旁骛地投入工作中。

开展专项资金跟踪审计,曾令文讲求“快、准、实”。根据省审计厅关于特殊时期开展非现场审计的要求,他迅速与各单位建立起了微信群,通过电话问询、项目资料和电子数据送达等方式,向县财政局、卫健委、乡镇等相关单位了解澄迈县新冠肺炎疫情以来各级财政安排疫情防控资金、捐赠资金及物资的筹集、分配拨付管理和使用情况。为使工作做实做细,他还深入一线抽查重点部门的防疫物资资金使用情况,切实以审计监督实效助力疫情防控工作高效顺畅开展,确保疫情防控资金物资及时精准使用。

“大婶,现在是非常时期,不出门是预防新冠肺炎的最好方式,您还是回家吧!”

“你还管我散步?”

曾令文所住的小区有居民没有戴口罩出来聚集散步聊天,因所住小区没有物业人员,曾令文看到后便主动承担起了宣传员的角色劝返居民,一名倔强的大婶却并不怎么配合。曾令文不厌其烦地解释,说明疫情传播的危害和防控的要求,几经周折,终于把大婶劝回了屋里。

警报尚未解除,抗“疫”仍在继续。我们审计党员干部将一如既往地发挥好守门人作用,平时当好国家财政资金、国家政策执行的守护人;战时当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看护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与所有向光前行的“战疫”审计人一样,曾令文也在不断地践行初心使命,担当履职。  (王茜)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