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的春节,是一个不平凡的节日,对于刚入职澄迈县审计局一年的新人石坤元来说,更是难忘。

新型冠状病毒突然来袭,来势汹涌,让本想好好过个年的人们措手不及。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严峻形势,澄迈县审计局立即采取一系列措施,调配力量投入疫情防控中,“宣传、摸排、管控、服务”,一个不落,全部到位。

与大家一样,石坤元不躲不靠,坚守岗位,成为了此次抗疫“急先锋”上一股新兴的力量。

人世间最大的悲哀莫过于失去亲人和朋友,石坤元深刻体会到了“自古忠孝两难全”这一句话。大年十五,石坤元接到家人电话,奶奶病危,待他请假赶回家时,老人已安详地离开。非常时期,他劝说家人丧事从简,让老人入土为安。 

送走奶奶后,石坤元立刻返回工作岗位,因为他知道现在正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还有很多事情等着他去做。

作为办公室的一名工作人员,石坤元负责文件的收转,协助做好文件材料的起草工作,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事务;同时作为该局疫情防控专项资金跟踪审计组成员,他每天还需要处理来自其他部门反馈来的各类问题,汇总数据和统计上报,有时在办公室干不完的,他就把工作带回宿舍里,在夜里赶工。为了给同事们创造洁净的工作环境,他积极主动落实防控措施,每天早早来到办公室,用稀释的84消毒水将办公区域消毒。

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面对亲人的离去,他牵挂的仍是不能耽误工作。“坚守岗位,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这就是对奶奶最好的回报。”石坤元说。

这就是一名审计新兵。疫情当前,坚守岗位,尽职尽责,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新时代下审计人应有的责任与担当。

(编辑:钟宇靖、王欣,供稿:王茜)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