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1日上午召开的省委常委会会议,剖析生态环境整治负面典型案例,研究部署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当天,省审计厅党组书记、厅长刘劲松率队赴五指山市开展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专题调研,并主持召开全市审计整改工作座谈会,围绕发展生态文明试验区、创建国家雨林公园、重点项目建设等审计发现问题,听取相关单位对审计工作的意见建议。五指山市常务副市长黄星、副市长罗增新、赵文德、喻倩参加会议。会上,责任单位就落实审计整改工作,建立容错纠错机制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

1.jpg

刘劲松指出,审计机关要贯彻落实“三个区分开来”,要在严守底线、精准量纪的前提下完善容错纠错机制,支持实干、鼓励创新,真正做到为担当者担当,为负责者负责。同时,各责任单位要提高思想认识,高度重视审计整改工作。对于各部门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刘劲松厅长用三问三答的方式清晰解读。

——“谁来改”?单位主要负责同志是整改第一责任人,要坚持“谁主管谁负责,谁的问题谁整改”,各单位主要责任人要亲自抓整改工作,亲自部署、亲自过问、亲自协调、亲自督办,提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

——“何时改”?对能马上整改到位的问题,要立行立改,应改尽改,对整改难度较大的历史遗留问题,要敢于迎难而上,新官要理旧账,确保各项整改工作落实到位。同时,对审计整改建立台账,采取动态管理,实行对账销号,确保整改取得实效。

——“怎么改”?要举一反三、标本兼治,积极探索建立审计整改长效机制,充分发挥“审计一点、规范一片”目的,完善工作制度,提升工作水平,立足审帮促,着力为政府排忧解难、出谋划策。

黄星强调,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海南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直面存在问题,狠抓整改落实,不折不扣推进审计整改工作扎实深入有效开展,为五指山市加快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坚强有力的保障。

罗增新表示,要把审计整改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整改到位、反馈及时,各分管领导要亲自布置整改工作,确保落实。对审计发现的问题,特别是对反复出现、屡审屡犯的问题,要深入调查研究,从源头上解决问题的整改,让整改措施落地生根。(张雨薇)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