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照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落实好省委和厅党组具体工作要求,切实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始终,10月10日,省审计厅党组书记、厅长刘劲松一行到儋州市审计局调研,儋州市市长朱洪武、副市长赵江泽等参加调研活动。


微信图片_20191012092628.jpg


调研组在市审计局召开了座谈会,市审计局主要负责人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市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及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工作开展情况,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情况,审计项目计划情况,以及推进审计全覆盖和“两统筹”,审计整改工作等情况进行了汇报。

座谈会上,刘劲松认为,儋州市审计局坚持以党建为引领,紧跟省厅党组步伐,强化争先创优和效率意识,以“魔方”思维为导向,优化审计资源配置,加强审计执行力建设,在创新审计理念和方式方法、工作机制,加强审计质量控制和推进审计整改等方面作了积极探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推进了审计全覆盖和提升了审计工作绩效,在保障海南自贸区(港)建设中充分履行审计监督职能,取得了较好的成绩。

刘劲松谈到,要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积极适应新形势下审计工作的新要求,准确把握新时代审计职责定位,践行“三立”精神,加强审计机关自身建设,铸造审计铁军。要加强审计整改,提高审计整改率,严格按照《关于加强审计整改工作的意见》的要求,汇总各单位、各部门的问题清单,整改销号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切实把审计整改工作做扎实。要结合本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持边学边查边改,用主题教育成果指导审计整改实践、推动审计整改工作。对各单位、各部门屡审屡犯的问题,要从体制机制上提出整改意见。要加强审计信息宣传工作,用好海南审计宣传平台,讲好儋州审计故事。要加强审计信息化建设,成立大数据分析中心,增强运用大数据技术查核、评价和分析能力,推进审计全覆盖。


微信图片_20191012092635.jpg


调研组还前往海南省人民检察院第二分院预防犯罪警示教育基地参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暨廉政教育现场体验,到儋州市白马井镇海花岛开展审计整改调研工作。(余锶钒、吴焕唐)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