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不是一个人在战斗”,寒风中,省审计厅党组书记、厅长刘劲松的话语,温暖着王积山、钟传艺、郑生华等乡村振兴工作队员的心。

面对突然而至的新冠肺炎疫情,省审计厅党组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紧迫感,从容应对,行动迅速,多措并举开展防控工作,部署精锐力量开展疫情防控财政资金和捐赠款物审计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和“我为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作贡献”。

在加强自身防护的同时,厅党组并没有忘记扶贫点定安县黄竹镇莲堆村的疫情防控工作。1月28日(农历正月初四),厅派出的王积山等5名乡村振兴工作队员就提前结束春节假期,回到定点帮扶的乡村,进入战时状态,组织村民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悬挂横幅、张贴海报、派发传单,设卡值班、逐户摸排、登记台账……。他们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脱贫攻坚,积极引导群众结合实际合理安排好农业生产活动,利用自有土地扩大短期蔬菜种植,鼓励养殖户将待出栏家禽“化整为零”分散销售,千方百计减少疫情防控对脱贫攻坚成效的影响。

扶贫点群众的疫情防控和生产生活,牵挂着省审计厅党员干部的心。当2月15日,因疫情防控需要封村控路,导致鸡、鸭、鸽子、富贵竹等农产品销不出去,王积山向省审计厅求助时,厅机关党委迅速发动全厅干部群众开展爱心认购。

2月17日上午,刘劲松厅长驱车前往60多公里外的莲堆村,看望慰问驻村工作队员,向他们赠送口罩,并与他们一起研究克服疫情影响、发展生产的对策措施。

刘劲松对莲堆村的疫情防控工作和组织群众发展生产的成效给予肯定。她对王积山、钟传艺、郑生华等人说,你不是一个人在战斗!你们身后有厅党组和全厅近200个兄弟姐妹,有什么困难提出来,我们会竭力帮助解决,鸡、鸭、鸽子等销不出去,厅机关干部来买。

当得知疫情防控导致人员无法出省务工时,刘劲松支招说,当前我省正在建设自由贸易港,省重点建设项目工作缺口18000个岗位。打工不一定要出岛,可组织人员投身到自由贸易港建设中,既可以克服疫情影响、增加收入,又可以为家乡建设做贡献,何乐而不为?……。

我买2只鸭,你买3只鸡,他买2对鸽子……,手捧着认购清单,乡村振兴工作队员们坚信,有厅党组的坚强领导和全厅干部群众的大力支持,就没有什么过不去的坎。(钟宇靖)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