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8日上午,在庄重的国歌声中,中共海南省审计厅机关党员大会隆重召开,圆满完成机关党委、机关纪委换届选举工作。厅机关全体中共党员参加,省委直属机关工委组织部何湘部长、省纪委监委驻省审计厅纪检监察组马建东副组长到会指导,厅机关党委书记林长彬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并审议通过了中共海南省审计厅第五届机关委员会工作报告、第二届机关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和党费收缴使用管理情况报告,审议通过了大会选举办法。按照《党章》和有关规定,按程序选举产生了新一届机关党委和机关纪委。

何湘代表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对审计厅党员大会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过去四年厅机关党委、纪委工作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加强机关党的建设提了四点意见:突出政治统领,推动建设模范机关;突出组织功能,推进党支部标准化的建设;突出能力建设,打造高素质专业化的干部队伍;突出服务中心,促进党建业务深度融合。

厅党组书记、厅长刘劲松代表厅党组向新当选的机关党委委员、机关纪委委员表示热烈祝贺。她指出,过去几年,省审计厅始终坚持“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谋划和开展党建工作,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持续加强各级党组织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党员干部的政治站位进一步提高,不断增强了“四个意识”、坚定了“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刘劲松对做好机关党建提出了三点意见:一要认清形势,提高站位,切实增强做好机关党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新一届机关党委、纪委要履行好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不断完善党建工作责任机制,新当选的委员要提高政治站位、找准角色定位,带头学习政治理论和党内法规,带头加强党性锻炼;二要突出重点,统筹推进,以党建促进业务工作提质增效。要牢固树立审计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的意识,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的政绩。要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审计铁军。要强化党支部政治功能,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打造风清气正的审计机关;三要强化执行,狠抓落实,努力开创党建工作新局面。要求各级党组织书记要“把功夫下在平时”,切实履行抓好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机关党委、纪委要聚焦主责主业,把机关党的建设抓实、抓好、抓到位、抓出成效。

党员大会结束后,新一届机关党委和机关纪委分别召开了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出机关党委书记、专职副书记、副书记和机关纪委书记。

(编辑:钟宇靖、王欣,供稿:葛永宜)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