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7日,省委召开全省离退休干部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大会,表彰30个离退休干部先进集体、70名先进个人。省审计厅老干部潘春雄榜上有名,荣获“全省离退休干部先进个人”称号。

2018年11月,潘春雄被推选担任省审计厅老干部第二党支部书记。担任支部书记以来,他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卓有成效地开展支部党建工作。他起草支部“五好党支部”活动方案,撰写老干部户外活动计划,定期组织党员活动,让老干部老有所乐、老有所寄、老有所为。

2018年11月23曰,他组织党员到琼海市潭门镇,开展“增添正能量,共筑中国梦"主题党日活动,这是他上任第一次组织的活动,大家通过参观中国(海南)南海博物馆,深感我国文化底蕴深厚,源远流长;通过参观生态文明村一一沙美村,深感“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给农村带来沧海桑田。户外活动的开展,让党员们身心得到放松,支部的感召力和凝聚力得到升华。他提出与儋州市审计局党支部和定安县黄竹镇莲堆村党支部结对子,共同开展支部创建工作。去年6月,他带领20多名党员与儋州市审计局20多名党员汇合,一起来到该市白马井渡海登陆点,重温入党誓词,缅怀革命先烈。之后,他又率党员们来到莲堆村,了解扶贫工作并慰问村里的贫困户和五保户,深入各自然村,参观扶贫产业经济。他采写的长篇通讯《真情搭建扶贫“连心挢”》,被审计署网站、《中国审计报》刊用,展示了驻村第一书记真心为民解忧办实事的新形象。

这次被评为全省先进个人,潘春雄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带领支部党员积极开展“创建五好党支部”活动,在助力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扶贫消费、乡村振兴、关心下一代、抗击疫情、主题党日活动献爱心和“我为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作贡献”等活动中,汇聚“银发”力量,积极发挥老干部自身优势和特殊作用,发挥正能量。

(编辑:钟宇靖、王欣,供稿:高原)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