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2日,省审计厅企业审计一处、二处党支部和海口市第三人民医院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学习和传承抗“疫”精神。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受省委省政府委托,海口市第三人民医院分两批、派30人参加我省援鄂医疗队,负责武汉“方舱医院”和重症病房的救治;派出160人次驻守交通枢纽,守护我省疫情防控门户。历经3个多个月的“抗疫”,经受生与死的考验,圆满完成了“抗疫”和救治任务,也实现医护人员“零感染”的目标。

屏幕上援鄂英雄们的工作视频,一帧帧画面再现了自疫情暴发后援鄂队员的工作点滴,每每回顾,触动心弦。所谓岁月静好,皆因他们的无私逆行。援鄂期间火线入党的王海燕等4同志的援鄂感悟,一句句扣人心弦,面对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他们犹豫过,紧张过,害怕过,但作为医护工作者,必须遵守职业操行,牢记救死扶伤是天职、是使命。面对疫情必须义不容辞、主动担当作为,把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与使命体现在工作当中,用实际行动诠释对党、对国家、对人民的无比忠诚。

聆听援鄂医疗队的感人事迹后,审计党员同志们竞相赞英雄、谈体会、讲收获。一是要学习“抗疫”精神,面对疫情,他们义无反顾、逆行出征、白衣执甲、不负重托,在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受到危害时挺身而出,英勇无畏冲向“抗疫”前线,用实际行动诠释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的医者仁心情怀。二是践行“抗疫”精神,将“抗疫”精神融入到国有企业审计工作当中,紧扣建设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这条主线,以提高国有经济活力、创新力、控制力和抗风险能力有目标,运用魔方思维,采取超常规举措,按照厅党组的工作部署,主动担当、积极作为。三是传承“抗疫”精神,深入挖掘其内涵,学习和传承他们不负重托、不辱使命、不畏艰难的责任感、使命感,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用平凡的坚守,展现非凡的力量,取得不平凡的业绩。

(编辑:钟宇靖、王欣,供稿:苏文保、樊华)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