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30日上午,省审计厅派出28名干部职工,赴琼山区东门社区开展“爱国、爱海南、爱家乡、爱家庭”周末卫生大扫除活动,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为人民群众营造良好健康的生活环境。厅党组成员王守书参加活动。

上午九时,大家手持扫把、铁锹、簸箕等清洁工具,清除杂草杂物、清理社区卫生死角、清运生活垃圾,对社区环境卫生进行全面清理。

大家不畏烈日酷热,发扬了不怕苦、不怕累、不怕脏的优良作风,全身心投入劳动中。在清扫社区路面的同时,注重清理路旁绿植地、水泥砖缝,下水道旁等边角的残余垃圾,有效清除蚊、蝇、蟑螂和老鼠“四害”藏身之地,从源头上预防疾病的传播。

看到社区环境卫生得到明显改善,大家挂满汗水的脸庞洋溢着开心的笑容。大家自觉认识到,开展“四爱”卫生健康大行动是践行“我为加快推进海南自贸港建设作贡献”的一项具体举措,事情虽然简单,但其现实意义并不简单。一方面,可以引导人民群众了解卫生常识,提升防疫意识,自觉维护好环境卫生,改善人居环境,营造“全民动员、全民参与”的良好氛围;另一方面,通过参与“四爱”活动,树立大家自觉助力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意识,以平凡的工作点滴为不平凡的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事业贡献一份力量。   

(编辑:钟宇靖、王依崟,供稿:高能丽)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