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3日,省审计厅财政审计一处、财政审计二处、财政审计三处党支部联合召开支部党员大会,分享学习海南支援荆州洪湖医疗队抗疫精神的体会,全文学习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邓伟强以党员身份参加。

党员同志们对省人民医院副院长、海南支援荆州洪湖医疗队队长陈涛的讲座体会颇深,尤其是对陈涛总结的“因为善良,所以无畏;因为责任,所以担当”等精辟到位的10句话,更是引起共鸣。大家表达了对抗疫医务人员的敬佩之情,并结合审计本职工作,纷纷在党建促业务、审计职业担当、密切联系群众、审计自身立业等方面,谈体会,谈收获。

采取“领学人提要点、学习人谈想法”的方式,大家共同学习了《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重点学习自贸港的发展目标、制度设计;围绕2025年前重点任务里审计应关注什么、审计可以做什么、如何更好地发挥审计推动自贸港建设的作用等内容,展开详细讨论,现场讨论气氛热烈。邓伟强也谈了个人学习感受。

通过讨论,大家形成了共识:一是《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的出台,不仅仅是海南发展的转型提速,更是国家重大战略的部署,审计人员要有更高的站位,立足于当前国内国际两大形势看问题。二是每位审计人员都要有“主人翁”精神,植根于本土文化,要脚踏实地、久久为功,以特区干劲和斗志,积极投身于海南自贸港建设中;学深学透方案,务实研究政策,了解政策背景,吃透政策精神。三是恪守审计边界,在想审计该干什么之前,先想想政府该干什么、在干什么,管好审计的“手”和“脚”,营造更加自由、便利、宽松的营商环境,扮演好审计的服务保障角色,在创国际国内一流营商环境上发挥审计作用。四是多深入基层,听取基层和企业的声音,关注政策落地与否,让审计“上接天线下接地气”。五是树立十足信心,以“不推诿、

怕事”的精神,敢于碰难题、解难题,更加有效推进体制机制制度完善。 

(编辑:钟宇靖、王依崟,供稿:林莉)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