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省内审协会举办一期内部审计综合知识培训班,来自全省97个单位的211名学员参加了培训。

2019年,在省委省政府的有力推动下,我省在全国率先实现省政府部门内部审计机构设置省级层面全覆盖,全省内部审计队伍不断壮大,内部审计事业快速发展。为提高全省内审人员的业务素质和综合能力,帮助解决在工作中遇到的困惑,省审计厅指导省内审协会、审计科研所联合举办培训班。

此次培训呈现以下特点:一是精心设计、实操性强。专门针对内审人员最常见、最亟须解决的问题精心设计课程,安排省审计厅经验丰富的业务处长及我省专业领域资深专家授课。二是内容丰富、节奏紧凑。在短短两天时间,课程涵盖内部审计综合知识、地方政府债券、建设工程相关问题、审计整改、经济责任审计两办新规解读等五大板块。三是课堂氛围严肃活泼。既有学员认真听讲,又穿插安排现场解答、教学互动,学习氛围严肃活泼。四是防疫细节部署周到。

通过培训,学员们对内部审计的相关政策和业务知识有了进一步的掌握和提升。大家反响强烈,认为培训内容专业、务实、针对性强,解决了工作中的疑点难点问题,表示将把学到的知识运用到内部审计工作实际中去。

(编辑:钟宇靖、王依崟,供稿:谢小琴)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