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廉政教育

6月19日下午,省审计厅固定资产投资审计一、二、三处党支部前往省公安厅成果展现场开展了以“作风勇敢,能打胜仗,为营造一流营商环境扛起审计”为主题的党日活动,厅党组成员李长征参加了活动。

在海南公安成就展板前,党员干部仔细观看,认真思考。我省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点对十二类违法犯罪进行打击。其中就包括了在征地、租地、拆迁、工程项目建设等过程中煽动闹事的黑恶势力,在建筑工地、交通运输、矿产资源、渔业捕捞等行业、领域,强揽工程、恶意竞标、非法占地、滥开滥采的黑恶势力等。这些与投资领域相关的违法犯罪行为,引起大家高度警惕。一方面从违法犯罪轨迹中受启发,拓宽投资审计发现问题思路;另一方面要积极发现相关违法行为,主动参与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来。

大家表示,要认真学习公安干警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优良作风。在今后的审计工作中,从自身做起,履职尽责,坚决同工程建设领域乃至各个领域的黑恶势力作斗争,切实维护国家与人民的利益,不断提升人民幸福感、满足感。

党建+政治生日

6月19日下午,省审计厅财政审计三处党支部联合省工信厅中小企业处党支部、琼中县审计局党支部,赴白沙起义纪念园,开展过“政治生日”主题党日活动。

在白沙起义纪念碑前,所有党员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为6月份入党的唐甸珊送上“政治生日”贺卡,送上审计厅党组对党员干部的殷切关怀和期望。

随后大家参观了白沙起义纪念馆,现场了解海南黎族白沙起义的历史,接受革命传统和爱国主义教育,增强党员爱祖国、爱海南的情怀,激励大家在自贸港建设的征途中,更加勇于担当、大胆作为,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夯实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推动中央和我省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效,推动各项惠企惠民政策深入人心。

此次党日活动,正值全省集中开展拖欠民营和中小企业500万元以下无分歧账款清欠工作,省审计厅财政审计三处、省工信厅中小企业审计处组成联合督查组,已连续两周赴琼中等多个市县,现场督导各市县完成省政府主要领导要求的6月30日前清偿完毕的任务,成效显著。

此次联合主题党日活动,不仅更好地让党员同志重温初心使命,而且通过与职能部门、市县审计局近距离沟通交流,进一步增进理解、增强感情,日后协作配合将更加顺畅,将有利于提升党支部凝聚力和战斗力,有利于开展各项工作。

(编辑:钟宇靖、王依崟,供稿:赵嘉琪,林莉、关万婷)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