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之际,审计干部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纪念活动,以实际行动为奋力推进自贸港建设扛起审计担当。

支部联合上党课

7月1日,省审计厅农业农村审计处党支部、企业审计一处党支部、企业审计二处党支部27名同志齐聚一起,请厅党组成员王守书上党课,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

活动首先传达了近期厅党组会、厅长会议精神,观看了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解读和生活垃圾分类宣传片,并向全体与会人员发出的生活垃圾分类倡议。随后,王守书以“不忘初心、履行使命,以时代精神推动审计事业发展”为题,给大家上了一堂催人奋进的微党课。

党课讲到,中国共产党从成立至今已走过99年的风雨历程,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创造了历史,改变了世界。中国共产党创建时期的红船精神,革命年代的长征精神、抗战精神、延安精神,革命建设时期的艰苦奋斗精神、无私奉献精神,改革开放时期的开拓创新、锐意进取精神,进入新时代的丝路精神、脱贫攻坚精神,这些都汇聚成实现中国梦、建设海南自由贸易港的时代精神。我们要弘扬时代精神,凝聚奋发力量,自我加压,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以超常规举措推动自贸港背景下审计事业向前发展。

课后,党员同志们表示,在海南建设自贸港这一千载难逢的历史时刻,要立足本职岗位,以满负荷运转的紧迫感,锲而不舍地推进各项工作落实。要以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为目标导向,认真策划好产业扶贫、电商扶贫、就业扶贫、防止返贫风险等项目审计,促进建立扶贫脱贫防贫长效机制,助推打赢海南脱贫攻坚战;要推动省属国有企业主动融入海南自贸港建设,聚焦产业升级,提升国企核心竞争力,推进国企资源资产化、资产资本化、资本证券化,提升国有资本的证券化水平。

烈士纪念雕像前上党课

7月2日,省审计厅电子数据审计处党支部来到李硕勋烈士纪念亭,开展“缅怀革命先烈,激发干事热情”主题党日活动。

在铭刻着“李硕勋烈士永垂不朽”的纪念雕像前,全体党员默哀悼念,缅怀革命先烈。在镌刻着烈士传略、烈士遗书及国家领导人亲笔题词、题跋的纪念墙前,支部书记以革命先烈生前英雄事迹向各位同志讲述了一堂生动而有意义的党课,以此勉励各位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用实际行动履行入党誓言,同时寄语各位入党积极分子,认真学习,努力工作,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争取早日入党。

参加活动的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纷纷表示,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深刻缅怀革命志士的卓越功勋,进一步增强了自己的党性意识、政治意识,让自己的心灵再次受到深刻的政治洗礼。坚定理想信念,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本职工作中。积极践行“科技强审”理念,不断创新大数据审计方式方法,助力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为推进建设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的伟大事业贡献大数据审计的智慧和力量。

走进扶贫村

7月2日,海口市审计局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走进结对帮扶村东山镇永华村,联合永华村委会开展“深入开展四爱活动,真情助力乡村振兴”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发动党员开展“四爱”环境卫生大扫除和爱心扶贫集市等方式,助力乡村振兴,共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

在扶贫建设项目红色文化广场,党员们挥汗如雨齐上阵开展环境卫生大扫除,清垃圾、扫落叶、除积水,经过一个小时的努力,整个广场干净整洁、焕然一新。随后,党员们到贫困户家中进行走访慰问,并着重清理房前屋后杂物死角,将“洒扫庭除、内外整洁”的环境卫生理念传播到各家各户,确保村居环境整洁美。

随后,永华村下辖的昌尾村文化室成了一个热闹的临时集市,爱心扶贫消费在这里举行。贫困户将自家的土特产品带到现场销售,局领导为贫困户现场“带货”,老鸭、土鸡、蜂蜜等被争相购买,豆角、地瓜等瓜菜产品被抢购一空,当天下午的爱心扶贫集市活动为贫困户创收7000余元。通过“以购代捐”的形式助力脱贫攻坚,激发贫困户脱贫的内生动力。 

(编辑:钟宇靖、王依崟,供稿:张峻、金轩永,曾凡胜,彭玉姣)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