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奋力做好公共工程和土地出让项目跟踪监督工作,近日,保亭县审计局组织保亭县中医医院建设项目等6个重点项目的业主、施工、监理等单位,召开公共工程和土地出让项目跟踪监督部署会议,对公共工程和土地出让项目跟踪监督工作再动员、再部署。

会议指出,高标准完成这6个重点项目建设,是审计机关和被审计单位、相关行业主管部门等各方的共同责任。业主单位对公共工程廉洁风险防控负主体责任,主管部门依法履行廉洁风险防控监管职责。各单位要本着对组织、对分管领域和对具体项目建设高度负责的态度,通力协作,认真配合,切实履行好各自职责,发现问题立行立改,存在制度漏洞风险的,及时完善制度。

会议要求,要理清牵头抓总和分级负责的关系,正确理解监督和再监督的关系,把握好全面覆盖和突出重点的关系,处理好严管和厚爱、激励和约束的关系,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高质量推进跟踪监督工作,推动营造廉洁高效的营商环境和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贯彻执行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把公共工程和土地出让项目跟踪监督工作作为当前审计工作的政治任务和重点工作,做到思想行动向跟踪监督工作统一,工作重心向跟踪监督工作转移,以坚决执行的政治立场、坚决落实的鲜明态度和坚决完成的必胜信念,推动自贸港建设和改革发展,推动审计工作新发展。二是要立足于融入自贸港建设的新形势、新任务,既要强化跟踪监督上“管得住”,也要在加快项目建设上“放得开”,把跟踪监督挺在前面,实现监督全覆盖。三是要聚焦重点内容和关键环节,在实行贴身式、嵌入式、全过程防控廉洁风险的同时,紧盯决策立项、竞标发包、验收支付和土地审批、挂牌、征地拆迁补偿等重点内容和关键环节,推动跟踪监督工作取得实效,为海南自贸港建设保驾护航。 

(编辑:钟宇靖、王依崟,供稿:李莎莎)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