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发挥文明机关创建凝心聚力的积极作用,引导干部职工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8月26日下午,省审计厅会同海口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美兰大队、省老陶义工服务社共同开展协助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活动。

下午4点30分,虽然天公不作美,雨一直下,但也没能阻止大家参与志愿服务的积极性。省审计厅的38位志愿者,会同美兰交警大队冯警官、秦警官以及老陶义工服务社总队长肖军行带领的10位交通岗优秀义工,组成了一支别样的交通服务队,来到海口市国兴大道五指山路口和五指山南与大英山二东路口进行交通指挥。

在老陶义工们展示劝导的标准工作和文明用语后,志愿者们分为5个小分队,对来往的电动车辆进行文明交通劝导、一盔一带宣传、交通法规知识宣传等工作。

一个半小时的活动,让志愿者们体会了交通协管的不易。负责五指山路口志愿活动的小刘说,一个半小时,来回走动,不停的挥旗,吹口哨,看似简单,实际上也很辛苦。因为在岗时,我们要全身贯注,要提醒市民戴上头盔,不要闯红灯,电动车要停在黄线内等候,看到绿灯亮时要指挥行人和车辆通过,有老人,小孩,孕妇过斑马线还要主动前去搀扶其过马路,看似简单,但需要我们眼观六路,耳听八方,全神贯注。

通过本次活动,志愿者们认识到作为一名合格的交通劝导员,不但要有热情似火的服务态度,还要有无私奉献的椰树精神和坚韧不拔的毅力。交通安全,人人有责,需要我们提高个人文明交通素质,营造志愿服务,文明礼让,关爱互助的氛围,让城市更加美好,更加温暖,为建设海南自贸港交通文明贡献一份力量。

(编辑:钟宇靖、王依崟,供稿:曹子芸)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