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日,省审计厅党组书记、厅长刘劲松主持召开厅党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原原本本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刘赐贵书记在省委专题学习会上的讲话精神,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在全省审计机关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上来,用脑、用心、用情学习领会全会精神,做到真懂真用真落实,切实扛起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赋予海南的重大使命和历史担当,助力海南自贸港建设。

会议指出,审计干部要站在政治机关的高度来谋划审计工作,用政治的眼光去看待审计事业的发展,准确把握审计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的职责定位;要站在服务大局的高度去思考和谋划好审计新任务,紧紧围绕刘赐贵书记提出的“十个必须”,统筹国家大局和我省自贸港建设过程中经济、社会、文化、生态治理的难点、关键点,把准审计工作的着力点和工作方向,谋实审计工作举措,把审计助推社会经济发展的作用发挥到具体到项目上,使海南审计工作全面融入国家和自贸港建设进程中。

会议要求,全省各级审计机关要切实把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当前各项具体工作中,结合建设海南自贸港的最大实际狠抓贯彻落实,突出发挥审计宏观管理职能,学习如何高质量发挥审计服务大局的作用;突出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学习如何兼顾审计全覆盖监督的深度与广度,发挥审计常态化“经济体检”作用;突出构建“集中统一、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审计监督体系的要求,学习如何更好发挥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作用;突出落实“立身立信立业”要求,学习如何加强审计自身能力现代化建设。

会议强调,要按照刘赐贵书记关于“从十个方面抓好五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以高质量高标准推进海南自贸港建设的实际行动扛起新担当、展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的要求,切实把全会精神传达到每一个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带头作用,先学一步、深学一层,扎实抓好本局本处室的学习贯彻工作。全省各级审计机关要召开传达学习会议,将全会精神传达到所有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中的新内容、新提法,广泛开展学习讨论,从中找到工作切入点和努力方向,为下一步工作提供指引。

会议提出,要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指导我省审计系统的“十四五”规划,为审计工作的未来五年发展绘好蓝图,要在提升审计能力和成果质量水平等多方面形成窗口经验,在发挥审计制度优势上争当排头兵,为审计创新发展探索路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审计实践贡献更多海南经验。

厅党组成员出席会议,厅级领导干部,各党支部书记及处室负责人列席会议。 

(编辑:钟宇靖、王依崟,供稿:吴健伟)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