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省审计厅大研讨大调研安排,近日,厅党组书记、厅长刘劲松先后来到澄迈县、白沙县、儋州市和洋浦经济开发区,对14个项目现场建设情况展开调研。调研内容涵盖生态环境保护、城乡居民增收、脱贫攻坚、重点产业发展、百镇千村建设、教育医疗等各个方面。

     刘劲松一行先后来到富力红树湾,实地查看红树林修复整改情况;来到白沙绿茶产业园,考察产业发展情况;来到白沙县牙叉镇生活垃圾处理厂、邦溪镇污水处理及配套管网工程项目和儋州市生活垃圾焚烧厂,考察当地生态环境保护情况;来到白沙县南开乡高峰村生态搬迁安置点和牙叉镇对俄村,走村串户了解村民搬迁安置生活情况;来到洋浦滨海文化广场,了解项目建设进展情况……每到一个地方,都与基层干部、农民、师生、项目业主等各类人员谈心对话,详细了解实际情况。

    调研中,刘劲松要求审计机关和干部,要充分发挥审计的专业优势,寓监督于服务,坚定不移推动党中央相关决策部署落地生根,为海南自贸港建设、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贡献审计力量。  


117日上午    澄迈县


上午10   

在实地调研富力红树湾问题整改落实情况时,刘劲松提出,要牢固树立生态环保理念,加强红树林区域围塘养殖行为的监督和管理,推动红树湾生态环境持续改善,确保各项整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上午11时  

     在澄迈产业园二期,刘劲松详细询问学校运行情况,和学生们交流。充分肯定办学理念和特色,提出要加大投入配套好学校、医院和文化设施,提高对人才的吸引力,优化园区发展环境。

     澄迈县常务副县长尹承玲陪同调研。


11月8日上午     白沙县

上午8   

踏着白沙的晨雾,刘劲松来到生态茶园示范基地,沿着木栈道穿行其间,实地查看农场集团茶树种植情况,与茶农交流,了解其生产、生活状况。她提出,白沙农场集团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加强思想观念的转变,摆脱行政化的管理模式和思维,加强自我谋划自我发展,以现代企业模式进行管理、运营、发展,将生态茶园示范基地打造成集生产、观光、黎苗族文化体验和养生度假一体的茶园小镇。

上午9   

在高峰村生态搬迁安置点现场,工人们正在加紧施工,建设场面如火如荼。刘劲松实地察看了安置点建设进度,详细了解设计施工、工期安排、工程质量等情况,提出生态搬迁要统筹考虑生产与生活、居住与就业等,真正让老百姓搬得出、住得下、富得起。

上午10   

刘劲松来到牙叉镇对俄村,亲切询问当地村民的家庭生产生活情况、致富产业发展、危旧房改造和政府各项补贴发放等问题,耐心听取贫困群众反映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并鼓励他们要坚定信心,抓住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政策机遇,积极发展生产,增加家庭经济收入。


上午11     

实地调研白沙垃圾填埋场。刘劲松提出,白沙在海南生态文明建设中的地位特殊,最大的优势在生态,最大的任务在生态保护,要始终把保护生态环境摆在核心位置。在生态环保审计方面,要对垃圾渗滤液情况进行检查。

中午12   

在打安镇长岭村热带兰花产业基地,刘劲松现场查看兰花苗的长势,就如何带领建档立卡贫困户脱贫致富、兰花苗病虫害防治等问题与现场随同人员进行探讨。建议加强对基地工作人员的技术培训,提升兰花基地的科学化管理水平,为今年脱贫增收工作添砖加瓦  



下午1     

实地调研邦溪镇污水处理及配套管网工程时,刘劲松对加快管道线路架设提出了意见建议,要加快污水管网改造建设,做好污水收集工作。     白沙县委书记刘蔚,县委副书记、县长胡翔陪同调研。         

            

118日下午  儋州市

下午4   

儋州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施工现场,刘劲松详细了解项目规划设计、建设规模、处理能力,以及建设进度等情况。她提出,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对城乡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促进资源节约和环境保护具有重要意义,要高质量高标准推进国家生态文明示范市建设,为海南建设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和自由贸易港作出贡献。儋州市委副书记、市长邹广,儋州市副市长吴振兴陪同调研。                              

下午5   

实地调研儋州电影学院建设项目时,刘劲松提出,要打通电影上下游全产业链,探索出具有海南特色的电影产业发展模式,朝着国际化、融合化、产学研结合一体化的目标方向发展,为建设海南自贸港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和文化支撑。同时,要在规划、设计、建设中融入电影文化元素,强调突出建筑时代特征,把学院打造成特色鲜明的现代化影视艺术院校。吴振兴陪同调研。


119日上午  儋州市

上午10   

刘劲松在实地了解和察看白马井中心渔港的总体布局、规划设计、建设进展以及制约项目建设的困难和问题等情况后,提出,中心渔港建设涉及渔业发展和安全生产,是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对于养殖业发展严重滞后、渔港建设落后等问题,加快落实各项工作任务,推动渔业转型发展。吴振兴陪同调研。


119日上午 洋浦开发区

上午1040

在“100万吨乙烯及炼油改扩建工程”项目现场,刘劲松提出,海南炼化作为海南石化产业的龙头,要进一步加快投资进度,在乙烯项目建设、生产经营等方面创造出“自贸港速度”,为全省今年各项经济指标作出贡献。

上午1120    

在洋浦经济开发区滨海文化广场项目建设现场,看到工程正在有序推进,刘劲松提出,滨海文化广场是全开发区百姓热切期盼的一个民生工程项目,要在保证工程质量的基础上加快建设进度,着力打造成为精品工程。  

上午1150

在海南炼化百万吨乙烯项目现场,查看施工情况、了解项目进度和公司生产经营发展等情况后,刘劲松提出,省委省政府十分关心海南炼化的发展,海南炼化要按照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想方设法加快推进项目建设,以超常规的举措加快投资和建设进度,确保项目如期完成。洋浦经济开发区工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任延新,儋州市副市长吴振兴陪同调研。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