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8日至20日,审计署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审计司调研组一行6人,对省审计厅与省测绘地理信息局共同开发的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审计平台的建设和使用成效情况进行调研。

调研组通过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平台建设和在审计项目中运用情况的介绍,详细了解了平台的开发背景、技术架构、业务流程及平台在资环审计的实际应用和取得的成效,同时在省测绘地理信息局密网审计分析室对平台构建的时空数据库表单和表结构进行详细的查阅,对已构建的67个算子模型进行了实际操作验算。

经实操验证,调研组对省审计厅的平台赞誉有加,认为平台数据资源丰富,有颜值、有内功、实用性强,能有效解决资环审计的实际问题,技术水平和应用水平均在目前已建有自然资源资产审计平台的省级审计机关之上。调研组表示省审计厅平台对审计署与自然资源部等国家部委着手建设的数据共享平台很有参考和借鉴意义,为审计署下一阶段在中国测绘科学研究院部署数据分析系统打下了坚实基础。

调研组还赴海口市审计局和三亚市审计局,对基层审计机关依托省审计厅平台助推资环审计情况展开实地调研。

(编辑:钟宇靖、王依崟,供稿:王颖天)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