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东方市张长丰市长主持召开十五届市政府第118次常务会议,专题研究审计整改工作。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审计工作特别是审计整改工作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认真学习省政府关于审计整改工作的要求,以抓巡察整改的力度抓审计整改。要做到开门迎审计,让审计助力我市各项工作的发展。各分管市长要切实与分管的部门一起抓好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要不定时召开审计整改专题推进会,做到立行立改,确保全面整改。市政府督查室要将审计整改工作纳入政府督查信息平台,开展好日常督查,重点督查拒绝、拖延整改的部门。各责任部门主要负责人作为审计整改工作的第一责任人,要进一步深化对审计整改重要性的认识,切实担起审计整改第一责任人职责,支持好审计工作、落实好审计整改。审计部门要对审计整改情况进行跟踪检查,督促被审计单位认真整改查出的问题,及时向分管市领导汇报审计整改工作进展,主动上门与纪委监委、组织等部门沟通审计整改情况,形成监督合力,促进问题切实整改到位。

会议强调,审计部门要围绕市政府重点项目认真履行好审计职责,结合当前开展的公共工程项目全过程跟踪审计,以对发现问题的即时整改为抓手,推动边审边改,立行立改,让东方市的公共工程项目成为阳光项目、廉洁项目和安全项目,着力推动项目尽快开展。 

(编辑:钟宇靖、王依崟,供稿:李雪)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