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0日,省审计厅召开厅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认为,这次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后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系统总结今年经济工作,深刻分析当前国内外经济形势,明确提出明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主要目标、政策取向和重点任务,进一步深化对在严峻挑战下做好经济工作的规律性认识,是做好明年和今后一个时期经济工作的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全省审计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结合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七届九次全会精神,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际国内形势的重大判断,坚定育先机开新局的信心决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发展阶段的重要论述精神,准确把握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海南的历史方位;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大战略抉择,强化率先探索有效路径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深刻领会省委关于我省明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和重要任务的部署安排。

会议要求,全省审计机关和审计干部要以“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真正在海南自贸港建设中发挥审计“经济体检”作用。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科学谋划审计工作。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系统观念,准确领会、牢牢把握中央对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和各项部署,自觉将年度审计计划与省委经济工作会议提出的8项重点任务和11项具体工作有机衔接、全面对接起来。二是要在已确定的重点审计项目中,做到实施过程精准、分析过程透彻、报告阶段高标准。三是要继续抓好绩效审计与研究型审计。四是领导干部要坚持以上率下、勇于担当,要有拼搏奉献、勇于付出的精神。五是要不断提高审计质量管理水平,持续加强工作督导。

厅党组成员出席会议,副厅级以上领导干部、各党支部书记和处室相关负责人列席会议。

(编辑:钟宇靖、王依崟,供稿:吴健伟)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