儋州:召开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

近日,儋州市召开2021年度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总结2020年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提出2021年工作思路。会议由市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召集人沈江主持。

会议要求,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要积极履职、鼎力配合,助力2021年经济责任审计工作。一是形成监督合力。建立各成员单位参与审计进点会、联合反馈审计结果、联合督查审计整改等常态化机制,用好用活各成员单位的监管力量,督促被审计领导干部规范权力运行和责任落实。二是加强信息共享。在保障信息安全前提下,抄送被审计乡镇、部门的目标考核、任务分解等贯彻落实重大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的相关文件至审计局,以及提前传输财务数据、告知掌握的财务信息等,便于审计组在现场审计中可以较好的把握监督主动权。三是用好审计成果。推动审计监督与纪检监察、组织人事、巡察等监督贯通协作、同频共振、同向发力,将经济责任审计结果以及整改情况作为考核、任免、奖惩领导干部的重要参考。

会议还对2021年度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名单、《儋州市2022-2025年度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轮审计划表》进行了研究讨论。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市机构编委办、市财政局、市人社局、市金融监管局等成员单位成员参加会议。(翟子宁)


琼海:市委审计委员会召开会议专题研究部署审计整改工作

日前,琼海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审计委员会副主任符平主持召开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审计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和226日专题会议精神、2021年全国、全省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听取市审计局2020年审计工作报告、2018年—2021年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情况,对审计整改工作进行专题研究部署。

会议强调,审计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各部门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深刻认识抓好审计整改的重要性。进一步压实整改责任,部门主要领导作为审计整改第一责任人,要对标整改要求,牵头组织研究整改落实方案,明确整改责任人和整改时限,切实提升整改效率和质量。要细化整改措施,坚持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建立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研究制定针对性整改措施。要做到举一反三,以审计发现问题整改为契机,全面开展自查,做到问题不整改不放过、整改不全面不放过、问题不销号不放过,以审计整改为契机,对标高水平、聚焦补短板,全面抓好审计发现问题整改落实。审计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审计工作。坚持依法审计,围绕中心、聚焦重点,加强对行政审批、执法监管、工程建设、财政资金支出使用等方面审计,推进审计监督全覆盖。要落实好审计整改督导责任,与“两办”、纪检监察等部门加强联动,加大审计整改督查检查力度,进一步完善审计整改工作机制,促进审计整改工作取得实效。要加强审计队伍政治、作风、能力建设,不断提高审计监督效能,以高质量审计工作助推各项事业制度化、规范化,助推琼海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审议通过了《琼海市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议事规则》《琼海市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工作规则》《2020年度审计项目调整计划》《20211月至6月审计项目计划》《2021年度审计项目计划》等有关文件。

市委审计委员会全体成员、市政府副市长、市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制度领导小组成员及市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卢岱冠)

(编辑:钟宇靖、王依崟)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