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亭:召开县委常务会议推动整改落实

36日,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委书记王昱正主持召开县委常务会议,研究部署近年来审计发现该县未完成整改问题的工作,推动整改落实。

会议传达学习2021226日沈晓明书记在省委审计委员会专题会议的讲话精神;听取县审计部门对深圳特派办、省审计厅、县审计部门审计发现该县问题,未完成整改情况的汇报;通报了7家未完成整改问题较多及6家不积极报送整改情况的部门单位。

会议强调,各部门各单位要审计整改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提高政治站位,认真抓好审计整改工作。要层层压实责任,及时报送整改情况,逐项整改、逐项销号,确保审计整改见成效;以审促改,被审计单位要举一反三,不断完善制度,堵塞制度漏洞,防范问题屡改屡犯。审计部门要以“点对点、面对面”的方式,针对被审计单位提出的整改疑难点进行分组分类指导,以问题导向,深入分析问题性质和成因,区分不同情况研究制定整改措施,指导各部门各单位抓好整改落实。(刘小巧)


五指山: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

近日,五指山市审计局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全省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会议精神,部署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明确从四个方面抓好落实:

一是提高认识,认真学习领会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意义。不断加强政治能力建设,增强政治敏锐性,提高政治判断力,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牢牢把握审计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是党的工作部门的定位,对“国之大者”了然于胸,把讲政治的要求转化为行动自觉,不断增强“两个维护”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二是落实班子主体责任,抓实党风廉政建设。切实履行党风廉政建设的主体责任和党支部书记“第一责任人”职责,严格落实“一岗双责”责任制,把党风廉政建设摆在突出位置,纳入重要议程,做到党建与业务两手抓,两手硬,不但要抓安排部署,更要抓检查落实。领导班子要坚持以身作则,形成“头雁效应”。班子其他成员在研究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时要主动深入思考,出主意、想办法,敢于直面问题,认真落实领导班子抓党风廉政建设的部署和要求,做到守土有责,对党负责。

三是加强能力素质建设。充分认识到自身的短板与不足,尤其是在审计大数据的运用以及自然资源资产审计等方面,继续坚持“走出去”与“引进来”相结合,充分发挥“传帮带”的作用,多渠道提升干部能力素质,为审计工作提质增效。

四是加强纪律作风建设,坚持依法审计,文明审计。进一步修订完善党风廉政建设和党务工作的各项规章制度,明确各岗室在党风廉政建设中的职责和责任,从制度上保证党风廉政责任目标的落实。严守审计“四严禁”工作要求和“八不准”工作纪律,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严肃整治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现象,树立“忠诚、干净、担当”的审计干部队伍形象。进一步解放思想、敢闯敢试、大胆创新,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发挥国家财产“看门人”、经济安全“守护者”的作用,全面服务保障自贸港建设,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朱林锋)

(编辑:钟宇靖、王依崟)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