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实比二维码支付快……”“校园卡这个项目还是很贴合学生实际需求的……”“空中飞行,安全技术如何保障啊?”,38日下午,在海口复兴城产业园区国际离岸大厦二楼,省审计厅的女干部职工们兴致勃勃地体验了“光闪付”、无人驾驶载人飞行器等世界最新科技产品。

春光融融,万物生辉。在2021年“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省审计厅为进一步增强妇女干部职工综合素质,引领妇女同志积极参与建党100周年活动,在海南自贸港建设中更好发挥“半边天”作用,36日至8日,厅机关妇工委以“学党史,忆初心、知政策”为主题,组织开展了“三八”国际妇女节线上线下庆祝活动。

线下活动以“自贸园区春游会”活动为主,结合海南自贸港建设最前沿,重点关注作为海南发展实体经济的主战场的产业园区建设情况。

在参观中,我们看到2016-2020年复兴城园区运营情况汇报里的那一个个数字,产值增长265倍、税收增长300倍、企业数量增长15倍……,是欣喜的;在海南自贸港园区政策的支持下,阿里巴巴、字节跳动、今日头条等互联网龙头和时云科级、霸霆力科技、闪易科技等科创企业纷纷入驻复兴城,形成“百家争鸣,百花齐放”的局面,是振奋的;看到网红孵化基地的一个个直播隔间里,网红主播们正在为“三八”女神节做的直播活动热火朝天,是激动的。大家边走边看,按捺不住兴奋的心情。

此外,省审计厅还组织了线上学党史活动。在36日至8日三天时间里,通过文字、图片、视频等形式将党的大事记脑图、85个党史小故事和8份女性相关的红色家书等内容分享给审计金花们。大家积极参与讨论,满屏都是对革命先烈的敬佩和对党的热爱之词。

此次“三八”国际妇女节系列活动,使妇女干部职工更加了解海南自贸港园区建设和规划情况,进一步增强了大家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激发工作积极性,极大地坚定了为建设海南自由贸易港贡献审计力量的决心和信心。

(编辑:钟宇靖、王依崟,供稿:谭晋秀)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