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海南建设自由贸易港的大背景下,“丢垃圾”已不再是一件生活中的小事,而是一项低碳绿色“新时尚”,需要人人参与

近日,省审计厅20多名青年审计干部放弃周末晚上休息时间,在厅机关团委组织下,与慈济慈善基金会志愿者一起来到海口市德胜沙路步行街,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暨垃圾分类志愿服务活动

“今天分一,明天美十分。在具有特殊意义的三月,我们审计青年干部带头做好垃圾分类,用实际劳动践行雷锋精神,传递垃圾分类的正能量,让社区的人们从‘不习惯’到‘好习惯’,这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省审计厅机关团委书记王拔智倡议

基金会的志愿者林姐介绍道:海口市德胜沙路是一条着众多商业主体的步行街,每天都会产生海量的包装袋、泡沫等塑料废弃物,如果散落在街面上角落里,即会对老街造成不好的视觉观感和难闻的味道,也会带来环境的污染。如果不能及时做好分类处理,又会造成许多可以回收资源上的巨大浪费。所以啊,我们基金会的志愿者们每周三和周六都会到这里进行垃圾分类回收,每次都要忙到晚上十二点。今天能和审计厅志愿者们一起开展活动,一起向社区居民宣扬垃圾分类意识,我们真是非常的高兴。

面对堆满整个垃圾屋的“垃圾山”,面对摆放在六楼楼顶那数量众多的沉重铁制废弃物,这“壮观”的场面,着实震撼着20多名青年审计干部。但大家并没有被眼前的困难所吓倒,说干就干,戴上手套,撸起袖子,与基金会的志愿者们一起投身到了海量的分类回收工作中。一接力队伍迅速组建,一袋又一袋垃圾从垃圾到街边;一着一个,把铁制废弃物从从六楼扛运下来……1个多小时过去了,需要分类的垃圾堆满了半边街道,形成几座小山丘。

虽然夜晚的德胜沙凉风徐徐,但每一名参与者的额头上、背上都是大汗淋淋,大家沉浸在工作中,有的撑起与人同高的垃圾分拣袋,有的深入到垃圾山中,从各类丢弃物里选出同类的丢弃物,归纳到同一个袋子中。

经过几小时战斗大家“灰头土脸”,满身尘埃,但是看着一袋袋已归类完成的垃圾,不传来群众的赞许和认可,不一样的经历,让青年志愿们体会到了不一样的成就感和光荣感。大家感慨道:“经过今天,才更加深入体会了环卫工作的艰辛和不容易。垃圾分类这个新时尚,需要从起,人参与,注重平时养成,这样,才能让海南的天空更加湛蓝,城市的环境更加整洁,人们的心灵更加美丽。

青山常在,绿水长流。审计青年从身边做成,从日常养成,悉心呵护好海南良好的生态环境。好样

(编辑:钟宇靖、王依崟,供稿:许玮)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