儋州市

近日,儋州市委袁光平书记主持召开十二届市委常委会第181次(扩大)会议,听取2020年度上级审计机关审计儋州披露问题整改情况汇报,就下一步审计整改工作作出部署。

会议指出,审计整改是一项政治任务,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审计整改工作的批示和指示精神,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被审计单位的主要负责人要认真履行审计整改第一责任人职责,从政治上看问题,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坚决落实审计整改工作的政治责任和主体责任。

会议强调,要端正整改工作的态度,各镇、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审计整改工作,切实增强做好审计整改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坚决杜绝敷衍整改、表面整改、虚假整改,坚持问题导向、举一反三,全力推进审计整改任务按照时间节点完成。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明确工作责任,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压实主体责任,完善部门和各镇协同推进的工作机制,形成全市上下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要加强沟通联络、争取指导支持,及时主动向上级汇报工作、沟通情况。要依法依规、科学施策推进整改工作,实现政治效益、生态效益和社会效益高度统一。 (蒋伟翔)

东方市

日前,东方市张长丰市长主持召开十五届政府第127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审计委员专题会议精神,听取该市2019年度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情况报告,研究部署审计整改工作。

会议要求,一是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政治机关意识,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审计委员会专题会议精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要求上来,做到一丝不苟补强短板,未雨绸缪抓预防。二是要以整改为审计工作抓手,坚决“用良药”“下猛药”,确保审计整改工作落实到位。政府各职能部门作为审计整改工作的责任主体,思想上要重视、态度上要端正、行动上要迅速,积极主动配合审计工作、依法自觉接受审计监督、认真整改审计查出问题。三是问好诊,把好脉,用好药,举一反三,标本兼治。被审计单位“一把手”要勇于担责,仔细梳理审计发现问题,层层压实责任,做到应改尽改早改,同时通过严抓整改落实来进一步规范单位管理;审计部门要开展跟踪督查检查,督促、指导相关单位做好整改工作,严防不整改、轻整改、假整改。四是要建立风险防范机制,用好审计利剑,把事后问题前置,把事后审计逐渐转变为事前、事中审计,审计过程中要敢于担当,试行容错纠错机制。五是做到防范于未然,确保不出现违反工作流程的问题。

会议强调,审计部门要聚焦市委、市政府工作重点,结合公共工程与土地出让项目跟踪审计、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履行情况审计和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任中)审计任务,加大审计监督力度,防范化解廉洁风险,推动项目落实到位,保障投资发挥最大效益。(林霖)

屯昌

近日,屯昌县政府召开政府常务会议,研究部署近年来审计发现未整改到位问题,推动审计整改落实。

会议听取了县审计部门自查自纠上级审计部门和县本级审计部门发现问题未整改到位的情况汇报。自查自纠情况表明,2018年以来,上级审计部门共对该县开展了17个审计项目,审计反映问题177个。截至目前,已整改171个,促进增收节支1264.66万元,其他整改金额1342.19万元,促进被审单位建章立制38项,正在整改问题6个。

会议强调,各部门各单位一是要加快进度,认真对照整改目标要求,全面完成问题整改;对视同整改、长期坚持的问题常抓不懈,做好后续整改工作,健全完善长效机制。二是要加强审计问题协调、衔接工作。问题整改涉及到的各部门之间要相互配合、协调沟通,及时反馈整改进展情况,提高审计整改成效。三是县审计局要加强对审计整改的督促和指导,确保问题整改不跑偏、不走样。四是县政府系统各部门、各镇要重视审计征求意见稿反馈工作,认真及时抓好审计反馈问题的核实和整改。

县房管局、县农业农村局等15个涉及单位的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并针对截至目前仍未整改的6个问题逐项提出解决办法,明确了整改措施和整改时限。(李倩)

(编辑:钟宇靖、王依崟)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