儋州:召开市长办公会

4月29日,儋州市委副书记、市长邹广组织召开市长办公会,研究部署审计整改工作。会议听取市审计局关于2018年以来上级审计机关审计儋州市披露的未完成整改问题的汇报,就每一个问题逐项听取有关责任单位汇报具体的整改进展情况,对下一步审计整改工作作出部署。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审计整改工作的重要性,以及审计整改工作的严峻形势,认真领会省委审计委员会、省政府常务会对于审计整改工作的指示精神,切实贯彻落实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加强审计整改工作的意见》,全力推进审计整改工作。

会议强调,按照“各家孩子各家抱”的原则,各责任单位要严格落实审计整改主体责任,主要负责人要亲自抓、亲自研究部署,加大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力度,坚持以结果为导向,每一个问题都要整改到位,严禁出现虚假整改、敷衍整改,做到实事求是、态度坚决,充分发挥审计监督“治己病、防未病”作用。

会议要求,各责任单位要针对负责的问题明确整改时限,按既定时间节点,按步骤全面推进。对已完成整改的问题,要及时整理报送有关材料,加快推进整改销号;对整改目标明确的,要加快整改措施的落实,加强各部门之间的沟通协调,做到思想重视、行动迅速,加快推进整改进度;对情况复杂的,要结合实际情况全面梳理、深入研究,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明确整改目标及方法步骤,严肃认真推进整改工作。市审计局要加强与上级审计机关的沟通协调,跟进整改工作进度,打通各环节堵点,协调推进,保证已完成整改的问题顺利销号,未完成整改的问题有明确的方向和具体的目标,指导各责任单位做好整改工作。(蒋伟翔)


琼海:召开委常委会

近日,琼海市委副书记、市长符平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专题研究审计整改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4月25日省委审计委员会专题会议精神,听取市审计局关于琼海市2018年以来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工作的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不折不扣抓好审计问题整改,确保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会议指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学习省委审计委员会专题会议精神,不断深化对审计整改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作风整顿建设年活动,从思想上查找根源,从行动上查找差距,把审计整改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

会议要求,要层层压实整改责任,坚持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对标整改要求,制定整改方案,明确责任人和整改事项,切实提升整改效率和质量。审计部门要加强对审计发现问题的督导,及时通报有关整改情况。要以审计整改为契机,紧盯体制机制问题,加强源头治理,规范管理,堵塞漏洞,形成发现问题、整改落实、完善制度的工作闭环。(卢岱冠)


万宁:召开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三次会议

4月29日下午,万宁市委书记、市委审计委员会主任贺敬平主持召开万宁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三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2月26日、4月25日省委审计委员会专题会议精神,学习《中央审计委员会办公室 审计署关于进一步规范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有关事项的通知》精神,听取2018年以来审计署和省审计厅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情况的汇报,审议通过了《关于2019年度市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工作报告披露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万宁市2021年度审计工作计划(草稿)》,研究部署2021年市委审计委员会有关工作。

会议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狠抓审计整改落实。对审计整改工作在认识上要有实质性转变,审计查出问题,不整改或者整改不到位,是政治问题。全市各级部门要强化责任担当,不折不扣抓好审计整改工作。要加强“巡审”结合,提升监督合力。巡察擅长纪律监督,审计擅长经济监督。通过巡察组与审计组相互对接、协同作战,找准工作薄弱点、矛盾聚焦点、问题风险点。要加强审计干部队伍建设,提升审计监督服务水平。通过改进审计方法,提高审计效率,有效缓解基层审力不足问题;坚持廉洁从审,强化担当作为,以过硬作风、过硬举措、过硬实绩展现审计监督权威性和公信力,为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王天鹏)


临高:召开县委审计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暨2021年审计工作会议

近日,临高县委书记、县委审计委员会主任文斌主持召开审计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暨2021年全县审计工作会议,强调要持之以恒,坚定政治方向,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全力做好审计工作,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营商环境。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2021年全国、全省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审议了《临高县审计局2021年度审计项目计划(送审稿)》;听取县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关于2018年以来审计署深圳特派办和省审计厅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情况、审计机关工作机制建立的汇报。县水务局、县住建局、县工信中心、县房管中心负责人依次就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情况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强调,一是持之以恒坚定正确政治方向,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关于审计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加强各职能部门职责,认真履职尽责,牢牢把握审计工作的新形势、新要求和新任务,提高审计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二是持之以恒聚焦主责主业,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全力以赴做好审计工作,聚焦重大政策落实、问题整改、制度规范、财政绩效和权力运行等方面抓审计。三是持之以恒抓好队伍建设,创新审计工作制度和方式方法改变审计力量被动的局面,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举措为临高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审计队伍,让推动临高县审计事业再上新台阶。

会议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审计整改相关责任部门的领导班子要履职尽责,强化领导班子职责扎实推进审计工作。二是强化审计监督职责。审计机关要敢于碰真较硬,要以钉钉子精神抓审计整改工作,加强对审计发现问题的研究分析,全面加强督促检查,逐项整改、逐项销号,加强审计发现问题线索移交,强化审计成果运用。三是建立健全审计工作机制。通过完善制度、创新制度及规范管理等方式,推进审计查出问题整改,突出重点,强化审计监督与巡察、信访、人大等监督有效融通,做到信息共享,成果共用。(黄肖紫)


临高:召开审计整改工作推进会

近期,临高县政府召开审计整改推进会,听取县审计局关于2018年以来各级审计机关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工作情况汇报,总结当前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工作情况,推动问题整改。

会议强调,一是抓审计整改是讲政治的表现,各单位对待审计发现问题整改要同巡视巡察发现问题整改一样对待,各责任部门要压实责任,按限期完成。二是审计整改是为民办实事的重要表现,临高县一些审计发现问题涉及领域广、整改难度大,民生问题尤为突出,要加大力度着力解决民生问题,提升人民群众的满意度、增强幸福感。三是抓好审计整改是轻装上阵再出发的重要表现,甩掉负重,举一反三,建章立制,以审计整改推进临高县“三区一园”建设。四是创造条件促整改,严格执行“红、黄、绿”亮牌管控机制,对整改不力的要加强追责问责力度。

会议要求,一是相关责任单位要按照审计整改时限要求严谨、准确的上报最新审计整改情况,让审计整改工作的牵头部门能够第一时间准确掌握各责任单位的整改进度动态,以完成佐证材料的汇总上报以及问题销号工作。二是深入抓好《关于加强审计整改工作的意见》的贯彻落实,建立长效工作机制,各责任部门要建立问题台账,落实整改责任人,整改时限等。三是整合力量,全力加强审计整改工作进度。整合县政府工作部门,加强协调联动,形成工作合力,定期开会研究梳理问题,扎实推进审计整改工作,确保问题整改逐一销号。

(黄肖紫)

昌江:召开县委审计委员会第四次会议

4月26日,昌江县委书记、县委审计委员会主任黄金城主持召开县委审计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全国审计工作会议、全省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及省委审计专题会议精神,审议2021年审计项目计划,听取县审计局关于2020年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和整改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审计工作。

会议指出,2020年,县审计机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和县委部署要求,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做好常态化“经济体检”工作,切实发挥了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为全县社会文明大行动、“四好”农村路、纪检监察、巡察、扫黑除恶群众满意度、公共服务质量等多项工作提供了有力助推。

会议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是高质量高标准建设海南自贸港的关键之年,也是建设新时代“山海黎乡大花园”重要一年,县审计机关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审计机关不仅是国家机关,更是政治机关”站位要求,准确把握“应审尽审、凡审必严、严肃问责”的新时代审计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各项决策部署上来,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工作重点开展审计监督,全方位提升审计质量和成效,持续为县域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

会议要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主动适应新时代新要求,聚焦重大政策落实,促进科学执政依法行政;聚焦审计问题整改,促进审计成果转化运用;聚焦脱贫攻坚成果,促进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聚焦公共工程项目建设,促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聚焦领导干部经责审计,促进全面从严治党;聚焦审计服务能力提升,促进审计专业队伍建设。(姚苏芹)


白沙:县审计局召开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工作会议

4月29日,白沙县审计局召开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工作会议。审计局领导班子成员及县水务事务中心、邦溪镇政府、七坊镇政府3家单位代表参加。

会议通报了2018至2020年度审计发现问题及整改情况,就未完成整改或整改不到位的11个问题,提出具体意见建议,明确整改时限和要求。参会的各单位代表就整改进度和存在问题进行了详细汇报,对下一步认真落实整改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强调,各有关单位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深刻认识到抓好审计整改的重要性,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履行审计整改第一责任人职责,严格对照审计报告,列出整改任务清单,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期限,逐条逐项进行问题销号,切实做到对标高水平、聚焦补短板,不折不扣抓好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

会议指出,审计整改实行“分类问题整改”机制,一是对短期内能整改的问题,被审计单位应立行立改;二是对短时间无法完成整改的问题,应向审计机关申报延期,并明确具体措施、方法步骤,列出整改时间表,分阶段、按计划完成整改;三是对需要多部门协助落实的问题,被审计单位应及时向审计机关进行申报。(吴晓辉)

(编辑:钟宇靖、王依崟)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