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31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为推动社会各界引起重视并积极引导憨儿健康成长,持续打造憨儿喜就业,求职你我帮这一海南省精品志愿服务项目,省审计厅联合省委政研室、海口海事局、海南空管分局、海口市菜篮子产业集团有限公司、海南新闻频道和海南交通广播,共同组织发起童心向党迎六一爱心筑梦办实事”慰问活动,与孩子们一起度过一个特别又美好的“六一”。

活动当天,20多名志愿者们头带着满满的爱心,带着暖暖的热情,来到了海南(海口)特殊教育学校启智部。迎接着志愿者的,是该校九年级毕业班三个班30多名孩子和他们的老师。虽然这些孩子存在着一些智力上的障碍,但也一样拥有属于他们的生活,也一样拥有属于他们的“六一”儿童节,也有热爱中国共产党的那一颗闪亮的红心。

看着一张张质朴而又期待的脸庞,看着满满的节日氛围,志愿者们向孩子们送上节日礼物,祝他们六一快乐收到哥哥大姐姐的礼物,孩子们的脸上荡漾着开心的笑容

志愿者们首先邀请两位从海南(海口)特殊教育学校毕业,并通过憨儿喜就业,求职你我帮项目成功实现就业的师兄,回到曾经就读的学校,为他们即将毕业的师弟师妹们,讲授人生道路中那段不惧生活困难、努力学习掌握工作技能并成功实现就业的求职故事,向他们展示一张张工作生活中的照片,为即将毕业的孩子们带去更多的期望和信心。

随后,志愿者们与孩子们来到宽阔的操场,一起做起了“听歌猜曲”、“击鼓传球”游戏。在志愿者的鼓励和欢快的气氛感染下,两名孩子鼓起勇气为大家奉献了一曲《赤壁》和一段动感的舞蹈;猜歌环节,孩子们在猜到《青春修炼手册》后,更是引起集体的共鸣,一起伴随着歌声开始尽情起舞,整个操场顿时成为了欢乐的海洋。

活动最后,志愿者与孩子们一起高歌《歌唱祖国》,一起祝愿伟大的祖国繁荣富强,一起讴歌党的百年辉煌,同时鼓励孩子们坚定信心,好好学习,增强本领,今后的工作生活打好基础。

(编辑:钟宇靖、王依崟,供稿:许玮)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