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识日新月异,审计与时俱进,作为新时代审计人员要紧跟时代步伐,主动查找短板,自我提升。让我们来听听白沙审计人怎么说。

    县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秘书室主任符丽晓:首先强化政治引领,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对审计工作集中统一领导的各项要求,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新时代的新特点、新使命、新部署、新要求,切实担负起新时代审计工作的职责和使命。其次加强思想认识,提高审计人员素质。树立终身学习理念,克服“本领恐慌”,强化业务培训,不断积累专业知识,以审计项目评审、专题研讨班和业务知识培训班等多种形式提升能力素质;同时边干边学,主动培养自身的学习能力,以敢于担当的职业精神和扎实过硬的专业能力直面问题,绝不“绕道”,练就过硬本领。最后聚焦主责主业,在研究型审计上下功夫。深入分析审计工作特点,找准审计的切入点和着力点,抓好审计各环节的质量控制、精准定位,不仅要能查出问题,更重要的是能够对查出的问题进行分析、总结,提出具有预防性、控制性的解决意见和建议,高质量推进审计全覆盖。

县自然资源和公共投资中心主任卢明芳:一是注重政治理论和业务学习。 在日常工作时间以外,多利用时间来学习政治理论和审计业务知识,积极参加审计署、省审计厅组织的业务培训,或者参加各种职称、注册资格等形式的考试来提高自身的业务素养。二是善于沟通,勤于思考。从事审计工作6年,很大程度上以实践经验作为基础,在同事中有的擅长社保资金审计、自然资源资产和公共投资审计,因此,要善于向审计前辈或有经验的同事沟通交流、互相探讨学习,才能提高个人的业务综合能力;同时,在审计过程中会遇到很多问题,这就要求我们要做个勤于思考的“有心人”,才能将审计问题做细做透,更好提高审计质量。三是爱岗敬业,勇挑重担精神。 爱岗敬业的人在工作岗位上勤勤恳恳,不断地钻研业务,学习业务知识,工作中精益求精。勇挑重担才能积累不同类型审计项目的审计经验和方法,拓宽审计视野,丰富自己的审计思路。

    县审理执行与内审指导监督室主任符敏:一要提升政治能力。旗帜鲜明讲政治,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增强政治警觉性和政治鉴别力,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坚守对党忠诚政治本色。二要克服“本领恐慌”,提升综合能力。基层审计干部要努力“内外齐发力”,内要通过线上线下多渠道,多学多看多读多考,全方面提升知识结构,开拓视野,为“能查能说能写”奠定理论基础;外要积极参加学习培训和审计大项目实践,在开展审计项目过程中,发现自身知识弱项和能力短板,总结有效经验,提升专业能力,争取做到“脑里有思路、眼里有问题、手上有招数、脚下有路子”,通过全面提升自己,为自由贸易港做出更大贡献。(符智强)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