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9日,昌江县政府召开审计整改专题会议,研究部署该县原主要领导自然资源审计和经济责任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工作。会议由县长、县委审计委员会副主任梁明主持。

会议指出,审计整改是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是加快推动昌江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抓手,审计整改不落实、不到位是政治问题、作风问题。各部门主要领导要把审计发现问题整改作为一项政治任务,切实采取有力有效措施,全力以赴推动问题逐一整改销号。

一是认识上要再提高。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到抓好审计发现问题整改的重要性,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从严从快、保质保量,完成本部门牵头的整改事项,以整改的实际成效,坚决拥护“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

二是责任上要再压实。各部门要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一方面要做到新官理旧账,新到任的领导要主动担起审计发现问题整改第一责任职责,主动认领本部门问题整改清单,定期调度问题整改情况,确保问题高质量完成整改;同时,即将调离岗位的领导要站好最后一班岗,汇总归纳部门问题台账,明确整改责任人和时间节点,稳步推进问题整改,做好工作交接。另一方面要做到责任清,牵头单位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发挥好“牵头抓总”的作用,会同各责任单位细化整改措施,明确责任单位整改计划和整改阶段性成效县政府班子成员对分管领域部门负领导责任,要定期听取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情况汇报,督促指导分管领域从严从快从实抓好整改。县审计机关对整改工作负有督促责任,要坚持开展跟踪督促检查,积极对接上级审计机关,及时销号已整改问题。

三是工作上要再联动。各部门要按照“先急后缓、先易后难”的原则,协同推进各类审计发现问题整改,确保审计发现问题严格按照既定的时间表、路线图推进。县审计机关要对前期议定的整改事项进行“复诊”和“随访”,避免各部门捡了芝麻丢了西瓜。 (毛宁宁)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