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年风雨兼程,一百年砥砺奋进,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之际,省审计厅机关团委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的重要讲话精神,开展“牢记嘱托,勇担使命”为主题的系列团日活动,加强对审计青年干部的思想教育和实践教育,为争做新时代优秀审计青年打下坚实基础,致敬共青团百岁生日。

一轮座谈

5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连日来,厅机关团委以“牢记嘱托,勇担使命”为主题,用收看大会直播、座谈交流等多种形式,带领青年审计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勉励青年审计干部,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谆谆嘱托,不负人民群众的殷切期望,围绕海南审计的中心工作,立足自身岗位,挥洒青春汗水,为海南建设自自由贸易港添砖加瓦。

一次参观

厅机关团委组织青年审计干部到省史志馆,参观学习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成果展。“一本三基四梁八柱”的战略框架演示、海南“3+1”产业树状图、“奋斗者”潜水艇模型、“嫦娥五号”带回的月壤等精彩内容,让在场的青年审计干部倍感骄傲、深受鼓舞。大家纷纷表示,要在今后的审计工作中,始终胸怀“国之大者”,担当使命任务,在海南审计事业发展中施展抱负、建功立业,争当伟大理想的追梦人,争做伟大事业的生力军,让青春在海南自贸港建设工作中绽放绚丽之花。

一场竞赛

以赛促学,为了进一步加强学习成效,厅机关团委还组织了一场紧张刺激的知识竞赛活动。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省第八次党代会精神,以快问快答的比赛方式,大家轮流挑战,答对享欢呼、答错挨一“锤”。在严肃又活泼的氛围中巩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加强对青年审计干部的思想教育。

活动后,大家纷纷表示,要筑牢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要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优秀青年审计干部,接过审计前辈的接力棒,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以崭新饱满的面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许玮、曹子芸)


相关文档